上下“游”话说丨易慧家科技曾传礼:控制力和领导力是企业对供应链的积极影响

icon 2021-09-30 19:15:21
icon 0

摘要:10月14日,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即将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0月14日,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即将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数百家门窗、供应链企业会在这个舞台上进行展示交流,为地处西南的四川门窗产区带来新鲜的讯息。新浪家居联手展会主办方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发起门窗星势力上下“游”话说,采访门窗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正式的生活状态。本期发声代表,成都易慧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传礼。

  新浪家居:最近,易慧家在忙些什么?

  曾传礼:最近阶段性忙的是10月的成都门窗博览会,一直持续在忙的,是我们即将推向市场的几款新产品——智能提升推拉门电控系统、重型推拉门直驱电控系统、智能门窗全彩全面屏触摸控制器、墨水屏智能门窗场景遥控器等等新产品,都是我们要在本次门窗展上展示的。为了这几个产品,我们易慧家研发工程师团队已经奋战了相当长的时间,光自主研发的电路板就改版了几百轮,我们研发人员以提升门窗智能化水平为已任,主动放弃很多休息时间,日夜加班,才有了新产品的推出。智能提升推拉门电控系统、重型推拉门直驱电控系统这两款新产品,能够很好的解决推拉门窗的气密性和水密性问题,让推拉窗也有平开窗一样的密封性能。智能门窗全彩LED全面屏触摸控制器、E-Ink屏智能门窗场景遥控器则是易慧家在外观设计层面的改进。我们在产品研发中也跟家装工装设计师聊了很多,他们对产品的功能和审美都很在意,传统的遥控器和控制器确实不太美观,我们升级的液晶控制器和墨水屏遥控器,能够在视觉上带来非常好的体验,更加科技感,跟室内装饰的风格也更融合。我们希望通过自身产品功能的进化和审美的进化,为我们的客户带来跟舒适的门窗智能电控系统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最近疫情和“缺芯”影响,易慧家怎么应对?

  曾传礼:由于我们产品对用户体验、智能化及稳定性方面有着相当高的标准,在产品上使用大量美国、意大利、日本及台湾省的芯片,最近由于疫情,导致上述芯片生产工厂停工,对易慧家影响非常大,芯片供应问题,会直接导致我们的研发周期和交付周期延长,如“缺芯”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我们不得不采用换芯方案,这会直接导致前期研发失败。单从这一点上看,一条健康强大的供应链,对下游企业的发展是多么重要。因为我们最近几年也有储备了一些芯片,还在的进度还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但是公司未雨绸缪,也开始做国产芯片配套系统的研发,确保我们产品的交付能力不受供应链影响。

  新浪家居:刚刚你提到了供应链,站在你的角度来看,什么样的供应链才是健康的?一个企业与供应链之间什么样的互动才算良性的?

  曾传礼:核心企业需具备产业链的控制能力及领导力,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作,提升产业链中各企业的水平,这是我认为一个企业在供应链中应当扮演的角色和起到的作用。

  以易慧家来说,我们的系统研发和线路板开发都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很多智能控制系统现有的研发思路和逻辑,都是由易慧家提出的。我们立志在产业链中扮演的是核心企业角色,已申报智能门窗相关专利100多项,负责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上下游企业协作,通过直接对门窗厂、房地产公司、智能家居公司提供门窗智能电控系统,促进门窗产品创新及竞争力的提升,同时,我们通过对上游供应商的严格要求,促进上游供应商生产及服务水平的提升。作为智能门窗控制系统国家标准副组长单位,在产品研发上,我们以极强的创新能力及研发速度,高效快速的迭代新产品,希望引领整个门窗智能电控系统的研发方向,为同行友商在产品研发方面提供较多的借鉴和参考。

  新浪家居:虽然现在智能门窗需求很大,市场参与者也很多,但是还没有一个可参照的标准来统一规范?

  曾传礼:是的,这确实是门窗智能电控系统行业存在的问题。不过这个现状马上会结束。由易慧家参与起草的《门窗智能控制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很快就会发布。这是智能门窗控制系统领域第一部国家标准。这部标准对门窗控制系统的力量、变速曲线、加减速、安全性、检测检测方法等都有详细的规定。这些领域的内容,都是易慧家在长期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国标,推向全行业。很多人会认为,把自己用时间、人力、财力堆出来的经验无偿分享给行业,不担心被同行学习并超过吗?我们不仅不担心同行学习,反而担心的是一些一些非专业人士或组织进入智能控制领域,不按正规流程,减少了研发的必须环节,一味求快,把不成熟、不标准、不稳定、不安全的四不产品推向市场,不仅用户体验不好,更重要的是还影响了门窗安全性,降低市场对智能门窗这一新兴行业的认可度,不仅没有做出应该的贡献,反而还阻碍了门窗智能化的进程。对于同行的参观学习要求,我们都是非常欢迎的,包括我们自主研发的体系和思路,也非常愿意分享,我们希望通过分享,让更多行业的参与者少走我们的曾经走过的弯路,一起把门窗智能电控系统做得更强。

  浪眼看门窗:一家头部企业对整体产业的意义,在于标准树立,在于信息的分享,在于对上下游产业链的积极带动。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曾传礼并不讳言门窗智能控制系统产业的无序竞争与野蛮发展,也不回避目前企业遇到的瓶颈与问题。在聊到国标编撰的初衷时,他表示想要整个行业的参与者、后续加入者不要再走易慧家曾经走过的弯路,不要踩易慧家曾经踩过的坑。一项新标准的建立,会为整个行业带来规范和秩序,也只有游戏规则制定完善的行业,才能在一条可控的路径上飞奔向前。同时,他也聊到了“中国芯”的代替,哪怕用付出更多的时间和资源,完成以“中国芯”为核心的技术开发,他也愿意,因为这是中国智能制造必须要走的路,大面积中国芯的应用,才能让中国的知识产权能够牢牢握在自己手中,让产能、技术不再受制于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品质门窗星势力 上下“游”话说丨对话龙鼎门窗谭志超红星美凯龙内江传化商场开业,内江正式进入家居双MALL时代LG电子奂然系列新品亮相蓉城,家装设计渠道首发仪式圆满成功品质门窗星势力丨欣成旺斯门窗:力与美的艺术呈现品质门窗星势力丨一帆门窗:沟通建筑与自然品质门窗星势力丨让家“岁月静好”,博仕门窗责无旁贷艺术家钱斯华&赵莉联名款:【小闹福】礼品套盒丨物间企划【升达美好智慧家】超级新品季,劲爆低价双节购如何打造不浮夸的高级感?参考这家吧!“大势已至,共享未来”千偌门窗工厂参观日圆满成功上下“游”话说丨郑小波:品质决定当下 服务助力未来新房通风三个月,没味就能入住?看完分析再决定也不迟品质门窗星势力 上下“游”话说丨对话龙鼎门窗谭志超红星美凯龙内江传化商场开业,内江正式进入家居双MALL时代LG电子奂然系列新品亮相蓉城,家装设计渠道首发仪式圆满成功原来专业治理工程师都是这样治理甲醛的,效果太快了全民护衣,为生活加点“好熨”!京东小家电衣物护理节完美收官不了解甲醛的特性除醛 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效都在走全球化的道路 海尔智家却不一样品质门窗星势力丨欣成旺斯门窗:力与美的艺术呈现品质门窗星势力丨一帆门窗:沟通建筑与自然品质门窗星势力丨让家“岁月静好”,博仕门窗责无旁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