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联手成都大学开发地板黑科技 升达地板上演王者归来?

icon 2021-11-05 15:32:27
icon 0

摘要:地板的无限可能。

  10月,升达科技集团与成都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研发可以用于地板的新材料。地板领军品牌升达,要开发什么黑科技?新浪家居专访新时代升达地板公司副总裁赵平。

  联手成都大学 升达要搞地板黑科技?

  疫情以来,地板表面材料的抗菌健康成为关注热点,升达科技集团与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临床医学院、艺术学院展开深度合作,计划从材质、健康监测和地板审美等维度,对现有产品进行全面升级。

  赵平介绍,升达科技集团正在与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正在展开导热性实验,希望将木地板的导热性能提高,为使用地暖的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节能的生活体验。“我们还在研发自发热地板,看看有没有可能让地板被动传导转向主动发热。”赵平表示,“开发木地板的多种可能,是升达科技集团当下最重要的战略目标。”

  除此之外,升达还希望引入AI技术,结合临床诊断,通过走路步伐、停顿时间、站立受力等方面,分析地板使用者的健康状态,“这个产品特别适合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或者独居的人使用,方便子女或者家人及时发现健康状态的变化,及时安排后续的决策。”

  从目前升达科技集团与成都大学的合作来看,整体合作的核心都是“地板”——如何将地板的店面实用装饰功能进一步延伸,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高于预期的地板产品。

  专注地板 研产销一体发展

  与高校合作研发产品,在家居行业并不少见。但是与高校共同成立研究机构,就没有多少品牌能够做到。

  据赵平介绍,升达科技集团希望与成都大学展开更深度合作,成立“升达地板研究院”,深度研发与地板功能、材质、智能等相关的产品和系统。“让地板真真正正融入生活。”赵平表示。

  科研,可以说是存在升达的基因中。早在1997年,升达就研发出了“强化木地板”,开辟了“强化地板”新品类。2000年初,升达研发出抗菌木地板,并获得发明专利,开启了“地板抗菌时代”……一代代升达人将“创新”刻在基因中,无论企业处于什么阶段,都时刻牢记研产销一体发展,用材质产品创新研发带动市场销售,将最新的科技和智能应用到产品上,为市场带来更美好的地板使用体验,升达地板为美好生活的达成持续奋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