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顶墙周刊丨PVC地板进击之路;首届木业设计高端论坛延期举办

icon 2021-12-05 20:00:00
icon 0

摘要:一周新闻回顾

地板顶墙视线丨PVC地板:出海,上墙

  提起地板,绝大部分消费者会想到木地板、强化地板甚至竹地板,但是有一类地板,绝少出现在传统消费者讨论中,却实实在在的是行业的隐形王者。是时候关注PVC地板了。

  今年3月,DOMOTEX展会举行,乐迈石晶在本届展会上推出超大尺寸墙板,基于原有的生产工艺,将石晶大理石墙板的尺寸扩展到无限大,提供了石晶地板从地到墙的可能性。

  制造了第一块石晶地板的乐迈石晶,将未来发展的方向对准了消费市场,在本次展会上,乐迈石晶参与起草的《石木高分子复合地板(石晶地板)消费白皮书》发布,成为石晶地板领域首本聚焦于消费的行业白皮书。

  而PVC地板行业的另外两家头部企业——海象新材(证券代码003011)和海利得(证券代码002206),则把发展路径对准了出海。在银河证券2021年3月对海象新材进行的深度分析中可以看到,海象新材的PVC地板外贸代加工业务,在主营业务占比自2016年起就维持在98%以上,2019年SPC(石塑地板)营收占比过半。

  点击阅读原文

      首届木业设计高端论坛延期举办

  近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发布通知,原定于2021年12月11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木业设计高端论坛将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中密度纤维板和单板层积材两项新标将于2022年6月实施

  近日,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GB/T 11718—2021《中密度纤维板》和GB/T 20241—2021《单板层积材》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并于2022年6月1日起实施。

  生活家地板获宝宝树2021年度卓越创新奖

  12月2日,由母婴平台宝宝树创立、被誉为“母婴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第七届金树奖名单揭幕,生活家地板婴幼儿专用产品凭借健康环保的产品品质、突出的创新技术斩获宝宝树2021年度卓越创新奖。

  北新建材获2021年“亚洲质量卓越奖”

  12月2日,2021中国质量协会年会于北京开幕。北新建材获2021年“亚洲质量卓越奖”,成为中国墙体吊顶、防水材料、涂料行业第一家荣获亚洲质量卓越奖的中国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