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作丨ACE 谢辉-成都880㎡气质别墅,远离尘嚣的自然本真

icon 2022-04-20 16:23:10
icon 0

摘要:家的模样,是远离尘嚣之后的趣味盎然。

家的模样

是远离尘嚣之后的趣味盎然

家原本的模样

是人性的本真

理想的“家”应该是什么模样

无形又时时刻刻萦绕着、幻化着、让人想象着

  亘古以来,“家”的模样一直伴随我们长大,也伴随着设计师成长。

  
  有一点是确定的,“家”一定是让我们远离尘嚣和世俗 “噪声” 的,可以使我们的日常生活慢下来。

  让在社会的拼斗中已经身心疲惫、伤痕累累的我们可以暂且逃离,重归天真与纯粹,去拥抱自然,吮吸花香,享受童趣与天伦,这是人性的本真。

  家庭生活中空间关系的平衡与自由

  在此880平别墅设计中,谢辉带领的ACE团队舍弃了“形式”的标签化,让生活的动线如同“小溪汇流”一样清澈流淌,让居家生活在充满趣味的氛围中被浸润、被感召。

  设计师在空间气质不作结构性改动的情况下,大胆把原本最大的一层空间让给孩子与父母,形成整个别墅空间温情的聚集地。利用一层挑高空间和二层向内回廊,用室内建构的手法将一层和二层用圆弧形穹顶连为一体,与儿童娱乐区和家庭共处的空间散漫地形成一个整体。

  打破了立面的呆板限定,空间变得活波、轻盈、有趣、充满纯真,让“自由”的气息流动,缓缓地无声无息。家庭生活的“交互性”,在占据空间氤氲而生的温度中蔓延开来。

  感动可能发生在家庭共居一室的相互守候,可能在转弯处的一幅照片,或胡乱安放的坐垫与玩具之间,也可能是在一处角落的相遇。

  天真与成熟在各自的生活中关注、交融和平衡,勾勒出家居生活和美的轮廓,也回应了三代同堂的融洽与美好。

  “都市中隐逸”的设计思路

  花园里滑梯与树屋专门为业主三个孩子打造,自由和纯真透过徐徐清风渗入室内。

  餐厅墙面上的芭蕉叶和乖巧的灯具形态相配合,现代派的绘画和传统的门神年画并置,没有冲突却有一股别有意味的谐趣与温情。

  设计师用不拘一格的软饰选品,自然而稚雅。在看似随意的审美背后,有一种对自然、对过往岁月的怀恋。

  无论情怀与初衷如何,业主毕竟作为社会人而伫立于世,必然与社会有交集。

  为了让业主的社会人身份和社交不影响家庭生活,将原本阴暗的负一层解放开来,重新引入阳光与庭院。

  设计师将负一层用同样的自由手法,改造成与好友相聚,或是与自己相处的自由空间,让整个负一层焕发生机与活力,与一层其他空间相隔开来,互不影响。


  伴随着归家的车声和访客的脚步,在负一层设置了两个会客厅和品酒区过道舒展巧妙地避开,私密地服务于客人和服务人员的门口,空间变得静谧、大气而怡然。

  自由与纯真

  整个别墅设计,设计师用气息和视线贯通,让空间的整体性在目光的散漫和时光曼妙的游走中得到关怀。

  用舒展、流动的动线、收放自如的视觉节奏和纯真充盈的空间韵脚,将此别墅设计得如棉里有钢、有趣、有型。

  设计巧妙地摆脱了“风格”的桎梏之后,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自由与纯真,感受到生活的意义,是在远离尘嚣与追求趣味之间,是在追求平衡与质感之间 。

△-1F原始平面图

△-1F平面图

△1F原始平面图

△1F平面图‍‍‍

△2F原始平面图

△2F平面图

△3F原始平面图

△3F平面图


项目地址丨中国 成都

项目面积丨880㎡

设计单位丨成都ACE谢辉室内设计服务机构

软装设计丨木上艺术

软装执行|木上艺术

设计总监丨谢辉

设计团队丨谢辉、王琦琅、赵素冰

项目组长丨王琦琅

设计时间丨2018

完工时间丨2022.1

项目摄影丨视方摄影-翱翔

项目视频丨视方摄影-翱翔、何祉涓

谢辉
ACE设计总监及创始人

  ACE DESIGN由谢辉女士于2010年成立,致力于打造有居住者自身气质的高品质生活空间。21年的住宅设计经验让ACE在思考和实践中打磨形成了“健康住宅”的理念,设计需从身体的感知出发,赋予空间“健康、优雅、温暖”的气质体验,营造让人“身心”愉悦的居住空间。团队内部践行 “一切以结果和客户的满意度为导向”的价值观,并以此打造了一套完善的服务流程体系;ACE认为设计源于日常的积累和对生活的感悟,设计创造价值,服务决定落地,而正确的行业价值观与兴趣和热爱会让ACE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让更多的业主享受到设计的价值!

部分案例

△成都 550㎡ 气质大宅

△成都 260 m² 非凡气质大平层

△成都260平层私宅

△蓝色晨光

△倚光而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