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观察丨用艺术对话Z世代,掌上明珠用“新”了

icon 2022-04-28 19:07:06
icon 0

摘要:掌上明珠跨界插画家王雪曈,用艺术与渴望个性表达的Z世代对话,让本就讨年轻人喜欢的整家设计,更具艺术吸引力。

  当2.6亿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对大众品牌而言,“得用户者得天下”就变成了“得年轻用户者得天下”。

  关于如何对话年轻用户,家居品牌掌上明珠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尝试。从在人流量密集的热终端搭建网红装置,吸引年轻人自拍、发圈、发抖音的“懂你研究所”,到把整家融入自然,“带着家具去旅行”,为巨大压力下的996年轻人带来治愈的慰藉;从把沙发搬到沙漠里,让飞天在双人床上跳一支反弹琵琶,到让品牌化身小蜜蜂,让Homie成为品牌最有名的代言人……这个有着33岁“高龄”的家居品牌,一直在做着年轻人喜欢的事儿。

  2022年4月,掌上明珠再次出圈——跨界插画艺术家王雪曈,联名共创《觉色 生活》插画作品,并将插画应用到了多个整屋空间。用艺术与渴望个性表达的Z世代对话,让掌上明珠本就讨年轻人喜欢的整家设计,更具艺术吸引力。


 老品牌的跨界,更需要用“新”

  就像王雪曈提到的那样,很多人从孩提时代就知道的“家居品牌掌上明珠”,要重塑品牌在消费者眼中的既有印象,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能精准洞察目标客群的需求,再用能与消费者同频对话的语境,这条很长的路,也可以走得很快。

  整家设计、整体交付、年轻化、拎包入住……这些都是掌上明珠的新标签。在成品+定制的强基础上,再提升整合实力和实力实力,带着消费者真整屋、拎包住、颜质家的超高体验感。

  品牌力传递是为了实现以卖方的自我推介满足买方的恰有所需,言出即意会,就是品牌想要达到的同频对话。艺术,是品牌对话Z世代的一个有效路径。

  对Z世代消费者的数据研究表明,这群成长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物质富足的时代的年轻人,在消费逻辑上贯彻的是“多舱逻辑”,即花钱很舍得,但驱动其消费的理由有很多——为社交、为悦己、为人设,既注重品质、又要求颜值,不要大众、要自成一派……

  以作品表达个性与思想的“艺术”,是年轻人无论为社交还是为人设都可以走的一条“捷径”。就像泡泡玛特、盲盒、涂鸦、滑板等等,都是年轻人常用以表达个性的“介质”。基于这样的洞察,掌上明珠达成了与王雪曈的合作,并“新意满满”地与插画师共创“觉色空间”,软装设计师的搭配,让艺术品与家居空间交相辉映,为年轻人个性的艺术生活打了很多可以“一键复制落地”的样。

△掌上明珠整家空间X王雪曈插画作品

  与年轻人打交道,更要求产品为王

  用“新”的营销,离不开用“心”的产品。掌上明珠33年的品牌发展史,也是中国家居品牌产品迭代史的一个缩影。从手工定制到成品售卖,到全屋定制,再到现在的整家设计、全屋交付,产品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而这个进程的推动力是——市场需求。

  Z世代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呢?对这部分消费群的调研数据显示,Z世代的家装心愿单里,颜值和省心并列第一。看似简单的两个需求,却要求家居品牌要在设计力、生产力、服务力等有全套系统的整体升级。

  在满足这一需求的过程中,掌上明珠前瞻性地布局了在消费者预期之上的“整家共创模式”——把握行业趋势,敏锐洞察到渴望转型升级的建材、家居经销商们的痛点,在「整家设计拎包入住」这一模式基础上针对省会城市推出「整家共创」模式,通过全渠道运作统一化、管理信息化、营销数字化、供应链集采化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变。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B2B2C模式,掌上明珠的「整家共创」模式是与一二线整家服务商共同打造的S2B2C渠道整合模式,以1+1+N为核心(1个整家服务商+1个整家服务中心+N个线上线下流量渠道),依托明珠产业数字化,为消费者提供整家体验、整家设计、整家销售、整家送装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也就是说,掌上明珠围绕Z世代的家居购置体验和生活方式需求,整合开发全屋产品线,打通传统硬装、家居软装分离的服务模式,最终为消费者实现的,是「整家设计拎包入住」的一站式置家美好体验。

  颜值,以设计做支撑;省心,以服务体系做支撑。设计与服务,都是新消费语境下,“产品”的主要构成部分之一。消费者越来越高的生活品质需求,决定了产品永远为王。曾经无数个脱离产品本身的营销噱头,无不以昙花一现的结局告终。所以新时代下品牌要取得长足发展,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即要懂营销、会借势,同时也要抓品质、抓服务,才是品牌要真正求得生存和发展的不二法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装快讯 | 东易日盛:截止3月31日股东人数为12586户 环比减少5.37%家装快讯 | 百安居携慕思、雅兰、梦百合共创“健康睡眠”新场景家装快讯 | 成都生活家装饰旗舰店盛大开业家装快讯 | 土巴兔推出2022“春雷行动”九大抗疫扶助政策家装快讯 | 2022梅州广电家装季第一季活动启动家装快讯 | 东易日盛:2022年第一季度新签家装订单8.38亿元洞见丨玖意装饰郭章树:用设计创新和专业施工把疫情变成机会家装快讯 | 国安居开启430超级家装节排行榜丨未按合同收费问题是装饰公司投诉的重灾区快讯 | 异氰酸酯无醛木/竹胶合板材制造关键技术及新品成功通过鉴定快讯 | 《木材工业转型升级标准指南》出版快讯 | 木竹联盟再度获评A级活跃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卖场快讯 | 富森美: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2.26亿元,同比增加33.53%快讯 | 大亚圣象: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约2193万元快讯 | 兔宝宝:2021年度净利润约7.12亿元,同比增加76.7%【爱玛特净水人物】河南商丘总经销商王总:如何从0做到年销售额800万+?海尔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亮相捷克博览会三星品牌周邀你狂欢 豪华福利打造一站式家电购物体验绿河集团 X 瑞士SGS 为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重磅新品】两只璧琥十防家装涂料 硬核防护为爱护航!三星BESPOKE HOME 定制你的“理想家”洗衣机总有异味?美国GEA发明能通风的洗衣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