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丨博美吴建麟:大生活 大博美

icon 2022-06-30 18:09:28
icon 0

摘要:从博美装饰城到博美居家汇,从博美美家到博美全屋中心再到博美嘉寓装饰,博美在一步步向生活场景的深水区试探。本期《洞见》专访博美商业连锁总经理吴建麟。

  从博美装饰城到博美居家汇,从博美美家到博美全屋中心再到博美嘉寓装饰,博美在一步步向生活场景的深水区试探。本期《洞见》专访博美商业连锁总经理吴建麟。

  从家居到家再到生活

  一周前,吴建麟前往昆明,考察公园1903项目,一个以滇越铁路为历史文化基底,顺延着“中法”渊源,布局了各类标志性的法式建筑:复刻凯旋门、福音礼堂、法式风情街的城市综合体,整个项目几乎包含了生活所需的所有内容,从不固化客群定位,做的是全客层的生意,圈的却是各类小众的群体,如婚庆一族、艺术人士、运动达人、机车爱好者、新能源群体、网红/摄影师、女性社交专属圈层......吴建麟表示,整个项目中生活、品牌、产品的深度融合与对接,给他非常深的印象和启发——如何将一处历史文化地标与生活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如何把汽车、餐饮、美妆、婚庆、服饰、家居等品类融汇在一起,形成满足娱乐、购物、餐饮休闲的全民打卡地,“公园1903做得很优秀;博美想要在新时代新一代的年轻人心智中占据一席之地,如何与生活深度结合,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是必须要进行的尝试。”

  纵观博美的变迁就可以发现,“倡导美好生活”一直是品牌演进的核心,围绕这个核心,博美从最初的博美装饰城一路发展成当下的博美装饰城、博美居家汇、博美美家、博美全屋中心、博美嘉寓装饰等终端为主力的生活家居矩阵,为全川用户提供满足需求的居家生活解决方案。

  按照吴建麟的规划,当前的“博美矩阵”中,博美装饰城主打建材家居专业卖场,以1-2万平米的精品门店为拥有家装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优选的产品和服务;博美居家汇主打综合体验,其中包含了家居零售门店、餐饮、服饰、亲子、休闲等生活场景体验空间;博美美家、博美全屋中心、博美嘉寓装饰则更进一步,提供样板间和整体交付解决方案,让消费者实现“家居消费一站配齐,放心舒心有保障”。

  吴建麟希望通过这个矩阵,能够将冷终端的家居卖场与烟火的日常生活进行更深度的链接,通过“吃喝游乐娱”,将生活深度嫁接,让“博美”这个老品牌,焕发全新的生机。

  想要掌控生活,先要掌控供应

  “装修就是一件繁琐的事情,但是现在的消费者趋于年轻化,不愿意多花时间在无聊繁琐的事情上。”吴建麟表示,因此,他打算通过博美美家(产品F2C)、博美全屋中心(设计装修第三方平台)、博美嘉寓装饰(设计、交付)三个系统,让装房子轻松起来。

  如果将装房子的过程进行拆解,产品和交付是绕不过的两座大山。产品不仅仅指单一的家居建材产品,还有整家设计方案、空间解决包。吴建麟说,他想搭建一个F2C的平台,将工厂与消费者对接起来,尽可能减少产品渠道层级;他还想将品牌爆款集合起来,通过精心设计组成不同风格的爆款全屋套餐,用平价的钱,买大牌的产品和设计,让消费者能够省时省力省钱省心地搞定装修。

  “就现在的博美来看,要实现这个目标,首先需要优选和严选产品,实现单品管理,这是一套相当复杂的流程和体系。”吴建麟表示,“还需要渠道商的角色转变,从卖货转变成卖服务。”目前,博美美家正在尝试着与国内制造品牌和区域总代合作,满足消费者需求,多方共赢。

  作为四川省《放心舒心消费服务规范——第1部分:家装行业》的起草参编企业,博美推出了“博美全屋中心”和“博美嘉寓装饰”两个系统。“博美全屋中心”是第三方平台,组织并监督相关设计交付团队执行家装方案的全面落地,“博美嘉寓装饰”则是博美打造的一支设计交付团队。“通过设计赋能产品销售,用设计方案为产品增值。”吴建麟坦言,消费者以前关心产品的质量、价格、促销力度,现在更关注产品的设计、服务、消费体验,作为成都建筑装饰协会和成都陈设艺术协会的副会长企业,博美本身也需要进行角色转变,增强品牌经营管理能力,从家居向大生活的转向,愿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探索和尝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装快讯 | 华佑装饰、华杰东方装饰与顺辉瓷砖·岩板达成战略合作家装快讯 | 宝冶装饰公司安阳文体中心项目“备战”高温天气家装快讯 | 上海建工装饰集团至华仁建设考察交流家装快讯 | 郑州首届家装建材音乐节在超凡家居艺术馆盛大开幕家装快讯 | 保利管道天津市家装行业第一届工匠技能大赛盛大启幕家装快讯 | 乌海市“约惠乌海 畅享生活”惠民家装消费券来袭家装快讯 | “家装E站、新中源陶瓷素简美学设计论坛”成功举办快讯 | 湖北荆门东宝区大力推动绿色家居建设快讯 | 福建漳平2021年木竹产业总产值达47.7亿元 同比增长4%快讯 | 四川省广元市领导调研赣州家居产业发展快讯 | 2021年下半年四川人造板不合格发现率为9.3%快讯 |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在浙江湖州启动家装快讯 | 华佑装饰、华杰东方装饰与顺辉瓷砖·岩板达成战略合作家装快讯 | 宝冶装饰公司安阳文体中心项目“备战”高温天气家装快讯 | 上海建工装饰集团至华仁建设考察交流家装快讯 | 郑州首届家装建材音乐节在超凡家居艺术馆盛大开幕家装快讯 | 保利管道天津市家装行业第一届工匠技能大赛盛大启幕家装快讯 | 乌海市“约惠乌海 畅享生活”惠民家装消费券来袭家装快讯 | “家装E站、新中源陶瓷素简美学设计论坛”成功举办快讯 | 湖北荆门东宝区大力推动绿色家居建设快讯 | 福建漳平2021年木竹产业总产值达47.7亿元 同比增长4%快讯 | 四川省广元市领导调研赣州家居产业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