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搞事情,富森美拉了9个品牌地板想干嘛?

icon 2022-07-07 11:04:34
icon 0

摘要:客厅流行铺地板

  近日,在富森美家居焦糖会客厅,一场“创造营”开班授课。参与创造营的,是包括圣象、大自然、升达、卢森、安信、必美、德尔、菲林格尔、得高在内的9家知名地板品牌的区域负责人,以及上述各品牌的导购、店长。

  这是“地板社”自2022年第二季度创立以来,开设的第一场创造营,本次创造营的主要内容,是教会各个品牌的导购和店长,如何利用社交媒体生产出对品牌形象有正面影响的内容。

  富森美家居代表也在讲话中表示,将地板品牌联合在一起,搭建一个地板品类信息共享、营销共通、品类共建的平台,是富森美家居作为流通平台需要做的事情,也是当下家居营销方案化的趋势。

  创造营上,地板社的九大创始品牌制定了社交媒体的内容产出规则和考核标准,共同将“客厅流行铺地板”的消费概念推向更大的市场。

  地板品牌是最早将现代广告和市场营销概念用于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的家居品类,上世纪8090年代,地板品牌的广告几乎占据了大街小巷和报刊杂志,拉开了家居品牌现代营销的大幕,家里铺地板成为一时的风潮。但随着地面墙面饰材的增多,地板的生存空间被其他品类挤压。在这个情况下,除了地板品牌自身的迭代和开拓,大平台的推动不可或缺。

  在这个大背景下,作为国内“最会搞事情”的家居流通平台富森美家居,想到了一个方式——把卖场中几家头部地板品牌召集起来,组成一个共建共享的“地板社”,通过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内容共创等维度,构建一个以地板为核心的平台,助推地板品类的发展。

  其实,这也是以富森美家居为代表的的家居建材流通平台转型的一次尝试,也是家居建材流通平台角色转变的一次尝试。

  手握成都乃至西南最具影响力的家居建材经销商资源、媒体宣传资源、甚至资本财务资源,富森美家居不仅仅满足做一个收租收品牌费的“包租公”,面对后疫情时代急速变化的市场,面对其他维度而来的生存空间挤压,富森美需要将手中的资源进行重新整合排布,为入住品牌提供除了驻店和进店客流量之外,还需要提供更多的增量市场。对地板品类来说,重新唤起消费者对地板的关注,开发更多地板可利用的功能空间,发掘地板除了家装功能之外的其他功能,才是富森美这个大平台可以为地板品牌赋能的途径。

  组织头部地板,将“客厅流行铺地板”这个概念通过各个社交媒体进行全维度的推广,联手专业垂直媒体,将互联网玩法与地板品类营销深度链接……开始总是好的,从收租到赋能,卖场能做的还有更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木里木外董事长练峰率队走进书香门地参观交流快讯 | 乐迈石晶中标杭州新湖未来公寓工程项目快讯 | 首届现代木竹结构建筑与人居产业论坛在京召开快讯 | 安信地板卢伟光获颁“中国实木地板联盟轮值主席”殊荣家装快讯 | 陕建装饰集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家装快讯 | 雄狮装饰获山西省建筑装饰工程“三晋杯”奖家装快讯 | 第八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启动家装快讯 | 东易日盛开展“领航家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会家装快讯 | 国广一叶装饰获福州市建筑装饰协会5项施工荣誉家装快讯 | 四川九鼎装饰“玖好管家”社区服务发布会隆重举行家装快讯 | 广东帝豪装饰家装免单节来袭快讯 | 兔宝宝: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三翼鸟再提速!2022广州建博会上又有大动作快讯 | 木里木外董事长练峰率队走进书香门地参观交流翻新房除甲醛秘籍!想了解的看这里中铁建工与三星中央空调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讯 | 乐迈石晶中标杭州新湖未来公寓工程项目暖心之作:阿普凡电热毛巾架引领除菌科技继卡萨帝思享荟后 三翼鸟又在建博会有动作?我悟了!出租屋除甲醛用这些简单粗暴的方法就OK!快讯 | 首届现代木竹结构建筑与人居产业论坛在京召开快讯 | 安信地板卢伟光获颁“中国实木地板联盟轮值主席”殊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