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访谈录】雅安千紫门窗罗桂忠:注重匠心服务 满足消费需求

icon 2023-05-16 14:22:11
icon 0

  《品质门窗助力美好生活》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携手行业十大专业协会,联合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富森美家居等流通企业,走进华北、华南、西南、华东等门窗企业百余家,见证了门窗行业品质制造发展之路。

  当前,门窗行业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发展阶段,而消费市场与消费需求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新的消费人群、新的消费需求、新的消费场景……都要求门窗行业必须从规模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在国家政府提倡城市更新,振兴消费,倡导美好生活的大背景下,品质门窗再一次成为市场焦点,及泛家居行业核心增长点。

  门窗企业如何把握国家政策风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品牌的又一次跃升?

  2023年5月,为探寻品质门窗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与门窗人共同探讨行业现状与发展背景,新浪家居联合千紫门窗推出“品质门窗 助力美好生活”样板市场行,一同探索中国品质门窗的发展之路,一起推动门窗产业的高质量转型。

  为进一步了解终端市场和消费需求,新浪家居走进西南第一站,来到四川雅安,与居然之家雅安店千紫门窗总经理罗桂忠进行了深度对话。

  洞察消费需求 用专业服务成就情感品牌

  近几年,随着门窗市场的逐渐年轻化,消费者的诉求也更加多元化,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成为了消费主力。“现在的年轻人很有自己的想法,虽然大多数人在装修方面的费用可能还是由父母来承担,但是这一代年轻人已经逐渐拥有了话语权和自己的审美。他们不再只是关注门窗的安全性,也会更加在意门窗的颜值与风格。”罗桂忠说到。作为一名深耕门窗行业20余年的经销商,同样也是一位00后的父亲,罗桂忠认为,想要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就必须跟上年轻人的审美与脚步,缩小代沟,不能再用老一套的传统思维去卖产品。

  事实上,门窗虽然是家装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但也是很多消费者容易忽视的一环,在大多数人看来,门窗的款式相对于其他家居品类来说有些单一,可选择面有限,不愿意在这方面花大价钱。因此,千紫门窗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本身的同时,更多地专注于做好服务,他们主打做消费者身边的门窗管家,将“门窗管家”作为新的品牌定位,以“管家服务”作为品牌价值原点,提出了“快、专业、周到”的核心理念,行业首创“线下门窗管家店+线上门窗管家中心”服务模式,为消费者的品质家居生活保驾护航,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赞誉。千紫门窗的企业文化就是,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周到的门窗管家式服务,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品牌动作,以及销售流程、服务流程、生产流程,都是以门窗管家为核心进行构建,确保每个节点环环相扣,呼应“快、专业、周到”的核心理念。罗桂忠表示,“现在的门窗行业早已不再是只卖产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千紫要做到既专业又有温度,通过和顾客的情感沟通让顾客真切感受到关怀,而不是只是买了一个冷冰冰的产品。”

  深耕私域流量 探索社群营销新思路

  在不断提升匠心服务这方面,罗桂忠从今年开始尝试做社群营销,目前在雅安大兴府社群营销做的非常好。同样,千紫门窗的品牌店主要也是依托社群营销、圈层运营来开拓市场。比如,在一个小区内有多家消费者选择了千紫门窗,千紫的营销团队会通过线上建群的方式进行老客户维护,定期在群里更新产品动态、安装视频等,定期发布一些优惠政策,逢年过节对老客户进行关心问候,偶尔也会在小区内进行设点宣传,这些动作逐渐让千紫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同时,老客户也会邀约、转介绍新客户到门店来,专业、周到的管家式服务让千紫的客户链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不会轻易流失,真正做到了有口皆碑。

  雅安被俗称为“雨城”。罗桂忠介绍到,“雅安这座城市一年可能有200多天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在这样的气候下,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封阳台,也会更加看重门窗的材质。”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特点和消费属性,在这个平均工资和居民消费水平并不高的城市,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其实很高,因此,不论是经销商、品牌,还是消费者都比较注重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和“人情味”,而雅安千紫门窗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作为四川本土品牌,也是中国门窗十大品牌和售后服务十佳单位之一,千紫一直坚持专注自身的目标客户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注重匠心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期待在未来,千紫保持稳中求进,再度以崭新姿态,为行业带来令人惊喜的变革与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5月18日,第三届内循环活动来了!崇州开启家具产业的“建圈强链”掌上明珠 荣膺「2023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 10」放飞童年梦想 小“鬼”大有可为 | 掌上明珠家居2023年青少年夏季新品体验会圆满举行!热血球场!“魅力高尔夫”成都设计师高尔夫体验活动圆满举行为爱焕新|掌上明珠整家公益改造,为好人焕新家,49m²老破小极限大变样!内江红星美凯龙刮起设计之风,好设计有“内”味儿了为爱焕新|掌上明珠整家改造公益计划第二季圆满落幕,以爱之名致敬平凡生活中的正能量展会风向标|第十届中国(南京)南京门窗移门定制展盛大开幕!艾瑞卡丨集结城际设计力量,为美好设计发声赋能产业升级 激发消费活力 第23届成都家具展6月吹响“集结号”新浪家居2023“品质门窗 助力美好生活”样板市场行走进江油第十届中国(南京)移门博览会正式启幕5月18日,第三届内循环活动来了!崇州开启家具产业的“建圈强链”钜惠来袭 | 太子家居520宠粉爱家日,重磅给利,轻松开启爱家行动梦斯康 深耕多功能高科技健康寝具领域掌上明珠 荣膺「2023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 10」放飞童年梦想 小“鬼”大有可为 | 掌上明珠家居2023年青少年夏季新品体验会圆满举行!跑赢行业!海尔智家旗下AQUA亮相印尼羽毛球赛在英国,海尔智家获CIH展最佳供应商展位奖坚守长期主义,看全球化的海尔智家如何走远路?大屏有大爱,三星电视以至臻至诚的光影魅力致敬母亲节感恩母亲节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用科技传递爱与温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