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作丨堂构设计张楠楠原创作品: 传统与现代,讲述家的浪漫

icon 2023-08-04 10:47:35
icon 0

摘要:家是繁杂生活的庇护所,在这里完成情感的链接,滋生无限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六月海风吹溽暑,瓜田白酒稔清香。

宋.释文珦 《怀故乡》

-传统与现代,讲述家的浪漫-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是一种内涵,一种力量,是贯穿于空间的一种感染力。东方精神内敛沉稳,是呈现于空间的东方意境之美。设计师将传统和现代的手法融入空间,彰显主人优雅的气度和精神涵养。

❐一层 | THE FIRST FLOOR

  客厅采用暖灰色调,大面积的留白设计手法,搭配中式家具营造出和谐的空间效果,同时增强视觉延伸感。

  空间尺度的构建,是设计逻辑的塑造,低饱和度的色彩成为空间的主旋律,营造成熟稳重的氛围感。

▲客厅 living room

  设计师秉持"少就是多"的设计理念,整体空间调性兼顾设计美学的同时,满足居家日常功能所需。电视背景墙与家具整体呼应,把握空间尺度,暗示东方意境所表达的进退有度。

▲楼梯 Staircase

  工整利落的线条给人以秩序感,墙上的挂画点缀其中,营造东方的艺术感。大面积运用深色木饰面,中和空间的冷清感,散发淡淡的木香,清香怡人。

▲厨房 Cookhouse

  厨房整体运用黑白色调,现代气息更为浓郁。可开可合的设计,方便不同场景下的使用。家人共处的美妙时刻,莫过于一起好好吃顿饭。

▲次卧 Second Bedroom

▲公卫 Public Health

  大落地玻璃窗户,投射着跳跃的阳光,还能贪婪把窗外景致入内。阳光充足时还可以把百褶帘放下,遮挡刺眼的光芒。整体以暖色调为主,彰显居者沉稳内敛的性格。用粉色椅子装点,使得空间不失生动。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设计,更好的提升使用效率,空间洁净度和使用隐私也得到优化。将洗面池单独外置,将厕所与浴室融为一体,中间设置透明的玻璃隔断,更加大气美观。

▲书房 Study Room

  书房采用现代的布局陈设,从色调到材质,给人一种优雅从容的感受。在繁忙的生活中,一处能让人静心的空间,才是书房设计最终目的。

  时尚与质感的完美融合,结合光线与材质的点缀,表达出不同格调的生活态度。

❐二层 | THE SECOND FLOOR

▲主卧 master bedroom

  木质家具凭借着出色的亲肤特质,散发着自然雅致的气息。采用简约的线条与干净的色调,营造出一个精心的睡眠空间。闲时亦能在窗前小憩和阅读,尽情享受私人时光。

  卧室采用断舍离的手法,避免空间拥堵,力求心无旁骛回归空间本质,将空间的特性无限放大,保持整体简约的设计手法,融入功能与美感。

▲卫生间及过道 bathroom

  干湿分离是全屋的基调,充分把空间功能进行优化,合理规划动线能让使用者提升幸福感。

▲地下室basement

  地下室空间预留采光井,引入自然光增强空间光照,同时在视觉上拉伸空间纵向尺度。采用整面墙的玻璃,兼顾主人在锻炼时照看自己,最重要达到使空间扩大一倍的视觉效果。家具的选择上采用布艺和木质桌椅,增强人的使用触感,视觉上更加柔和。

  家是繁杂生活的庇护所,在这里完成情感的链接,滋生无限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