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清洁巧方法省力又节时

icon 2014-12-24 08:35:00
icon 0

摘要:厨房是一个家中最能营造家居感觉的地方,它为每个人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最爱的妈妈拿手菜就是来自厨房。但厨房很容易脏,清洁起来很费力,就让小编教您几个秘诀,可以省不少力。

  厨房是一个家中最能营造家居感觉的地方,它为每个人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最爱的妈妈拿手菜就是来自厨房,但美味的饭菜还不够,还要让厨房干干净净,美食在优美的环境中才引起人们最大的食欲。但厨房很容易脏,清洁起来很费力,就让小编教您几个秘诀,可以省不少力。

厨房清洁巧方法省力又节时

  灶台:最好先以热水浸泡一下,软化灶台上的污垢,然后喷上清洁剂,再用抹布擦拭干净。

  水池:水池抓一把细盐,均匀撒在四周的池壁上,然后再用热水自上而下地冲洗几遍,油污便可除去。水池四角的凹槽可以用废牙刷蘸一些细盐粒来刷洗,也可以用旧布缝制一个小口袋,装入几块废弃的肥皂头,泡上一点水后在水池内壁上有油污的地方用力刷几下,最后再用清水冲净,油污就没了。

  冰箱:如果冰箱是白色的,时间一长就会因沾上油污而有些变黄,此时可以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来慢慢进行擦拭。而冰箱门边较难处理的细缝处,可以利用旧牙刷来清洁。

  不锈钢锅:不锈钢锅很容易沾上黑色的污垢,而且难以刷洗。把家里较大的锅中加上半锅左右的清水,并投入一些菠萝皮,再把小号的锅逐一放进去,在炉灶上加热煮沸一段时间,等到冷却以后拿出,就能发现这些锅会光亮如新。

  砂锅:如果砂锅里结了污垢,可在锅里倒入一些米汤并浸泡烧热,再用刷子把锅里的污垢刷净,最后用清水冲洗便可。如果砂锅上沾染了油污,可以用喝剩的茶叶渣在砂锅的表面多擦拭几遍,就可以将油垢洗去。

  如果清洁煲、锅底或是炉灶时,可先将煲底、锅底烧焦的食物及炉灶的污渍用温水弄湿,并且撒上大量的食用苏打粉,然后,将它们放置上一整夜。这样,即会使烧焦的食物及污渍被充分软化,只要用软刷即可轻易去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