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去除微波炉异味妙招

icon 2015-01-05 08:38:00
icon 0

摘要:微波炉是家中常用家电用品,冬季除了可以用来热一般食物外,有人还用微波炉来烤鱼、烤肉串,但问题是微波炉用久了,总是有种难闻的气味,您知道怎样去除微波炉里的异味吗?

  微波炉是家中常用家电用品,冬季除了可以用来热一般食物外,有人还用微波炉来烤鱼、烤肉串,但问题是微波炉用久了,总是有种难闻的气味,您知道怎样去除微波炉里的异味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除微波炉异味的简单方法,希望能让您轻松远离微波炉异味困扰。

  一般常用方法

  先用抹布将微波炉内壁上遗留的食物残渣清理掉,在微波炉专用器皿中倒入1至2杯水,向水中加柠檬汁,或放入半个鲜柠檬(最好挤些汁出来,用微波加热水直至沸腾,关火,不要立即打开微波炉门,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使得水蒸发出的气体充分挥发在微波炉内壁上。待稍微冷却后,将器皿移出微波炉,然后用一块干净的湿布擦拭微波炉内壁。

  咖啡渣除味法

  微波炉、烤箱用久了会残留食物异味——把滤泡式咖啡的残渣留起来,放入微波炉盘、烤盘中,定时3分钟,恼人的异味就会消失,留下一股淡淡的咖啡香气。(没有咖啡渣的人也可以用喝剩下的茶叶渣代替)另外,这些残渣晒干后放入丝袜中还可以除鞋臭。

  橘皮除异味法

  用微波炉烤鱼、烤肉串后,微波炉内腥味难除。其实,只要将一个橘皮放进微波炉中加热15至30秒,便能去除微波炉内的异味。

  食物除味法

  除了上面提到的方法,也可以利用砂糖、花茶这类食物去除微波炉内的异味。砂糖可以直接放在微波炉中,而花茶要装入纱布中才可以。另外,每天早晨用微波炉加热一杯牛奶也能除异味,而且不浪费能源。

  看完以上这些去除微波炉的简单妙招,您是否有所收获呢?不妨选一种自己可行的方法试试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