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整理厨房清洁六大妙招 让它始终停在最初的样子

icon 2017-02-15 09:44:16
icon 0

摘要:小编觉得装修跟减肥挺像的,装好看了不容易,维持原样更难。所以如何将装修成果保持下去才是关键。今天我们主要讲解厨房的洁净度的保持。

  厨房视为居家卫生清洁的重灾区,应该没有一点的夸张成分。毕竟这个区域充满了各种油烟、食物残渣等,都不是那些蘸水一擦就干净的主儿。如果方法用错,不但污渍没去掉,反而会损害家具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6种厨房清洁的小妙招,让您家的厨房还是最初的那样。

厨房清洁妙招厨房清洁妙招

  一、重油区-烟机滤网

  是否发现用了各种牌子的清洁剂,到最后却发现都很难彻底去除油烟机上的污渍。其实对待烟机滤网可以用家里常见的食品—面粉。面粉加水搅和成较稠的糊状,再拿一个不用的牙刷,在滤网上按一个方向绕圈刷洗,随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锃亮的烟机滤网就会出现呢。

  二、重油区-灶台锅架

  锅架上的油污、汤渍也是十分顽固,极难清理的那种。不过可以这么做哦,在蒸锅中放适量的水,将锅架倒扣在蒸屉上,并往水中倒入一点儿小苏打,随后盖盖子蒸10分钟左右。然后趁热将锅架浸在温水中,用清洁布用力擦除,锅架就会跟新的一样。

  三、重油区-水槽

  与其他区域相比,水槽内壁的油渍也着实不少。那么不用清洁布清洁,用什么解决这一个问题呢?其实说起来可真是简单,每天吃剩的苹果核就能还水槽光亮。首先把果核切开,反复涂擦水槽内壁,苹果核中的果胶就是天然的除油剂,根本不会花费什么成本就可以清洁好水槽,同时还不会刮花水槽哦。

  四、厨房“磨砂”玻璃

  虽然厨房玻璃离重油区较远,但也免不了被殃及到。具体清理所需的材料是-保鲜膜。把油污较厚的玻璃上均匀的喷上清洁剂,紧接着均匀贴上保鲜膜。保鲜膜的作用主要是使玻璃窗上的油污充分软化,大概等待10分钟左右,除掉保鲜膜,再用抹布擦就容易得多,干净得多了。

  五、厨房灯具的“烟熏妆”

  用浸泡在醋水里的软抹布擦拭灯罩和灯泡,不仅可以使灯泡洁净明亮,还可起到防尘的作用。厨房里的灯泡很容易被熏到,因此擦拭周期应该缩短一点。用微波炉将白醋稍稍加热,趁着热劲擦拭,相对来说就更好擦了一些。

  六、地毯“护肤”

  若您家里厨房是有放地毯的那种,要注意使用久的地毯尤其是在厨房里,很容易因为潮湿滋生细菌。先用吸尘器顺着地毯毛的方向反复吸几遍,再将抹布浸湿在含有小苏打的温水中轻轻地按一个方向擦拭地毯表面,将其放在在阴凉通风处彻底晾干即可。

  这几招都不用花费多少时间,多少精力。不妨尝试一下,给整个厨房做个spa,小编相信你是可以的。(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新浪家居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