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5招教你搞定实木地板保养

icon 2017-01-07 08:40:00
icon 0

摘要:实木地板以其自然、无污染等特点,让许多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但实木地板属高档地面装饰材料,比起其他的同类不免有些"娇气",需要细心呵护和保养。专业人士说,实木地板像女人一样,想要长期保持 " 高雅气质 ",一定要会 " 养 "。

  实木地板以其自然、无污染等特点,让许多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但实木地板属高档地面装饰材料,比起其他的同类不免有些"娇气",需要细心呵护和保养。专业人士说,实木地板像女人一样,想要长期保持 " 高雅气质 ",一定要会 " 养 "。

  安装后24小时再用

  实木地板铺设完毕后,至少要养 24 小时后方可使用,否则将影响实木地板使用效果。且不宜用湿布或水擦,以免失去光泽。如长期不居住,必须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地板提前干裂与老化。不能用塑料纸或报纸盖上,以免时间长表面漆膜发粘、失去光泽。

  让潮湿远离地板

  房间湿度不宜过大,因为这会使地板因潮湿而变得起翘,既影响外观,又缩短使用寿命。不要用湿抹布擦地板。在多雨或者潮湿的季节,尽量做到房间通风,不要在地板上堆置过多的物品。平时保持地板干燥、光洁,日常清洁使用拧干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顽固污渍,应使用中性清洁溶剂擦拭后再用拧干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碱性溶液或汽油等有机溶剂擦洗。

  实木地板不爱阳光

  实木地板最好不要直接接受阳光照射,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日光下,或房间内温度急剧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实木地板漆面的提前干裂与老化,应尽量避免。阳光直射的时候,可遮挡上窗帘或者给窗做防晒玻璃膜。

  另外,一般的实木地板是不能铺在有地热的地面上的,如果房间内有暖气等较热的热源,尽量离地板最少有 30 厘米的高度,否则会使地板受热干裂,影响外观。不过,眼下有一家全球性的品牌地板发明了地热实木地板,解决了这一难题。

  擦拭地板要选光蜡

  地板是要经常擦拭的。但擦拭时应避免选用含酒精、汽油成分的溶剂。用中性洗涤剂或者地板专用清洗剂与温水混合,然后用专用擦布擦拭地板表面。先用湿布擦拭,再用干布吸干表面的水分,可减少污渍在地板表面的附着,保持地板亮丽的色彩。

  然后选用木色木质地板光蜡,均匀涂在表层,然后再用棉布拭干。这样可以减少落尘,增加光泽感。为了保持实木地板的美观并延长漆面使用寿命,建议每年上蜡保养两次。

  日常使用时要注意避免重金属锐器、玻璃瓷片、鞋钉等坚硬物器划伤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触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

 泡水后请自然干燥

  如果不慎发生大面积水浸或局部长时间被水浸泡,先将看得见的 " 明水 " 及时用干布吸干,然后让实木地板自然干燥,切忌使用电热烘干或阳光下暴晒。

  移动家具时不应直接在地板上推拉,应抬起挪动并轻放。经常移动的家具可在其底部垫上一层橡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