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疑难杂症Q&A

icon 2013-06-25 23:56:57
icon 0

  网友我家咪的小窝:我们家的木地板铺装后为什么为啥似乎有些变色,是质量问题吗?

  老罗:

  木材的变色主要是吸收紫外光引起的,天然木材产生的光变色属于正常现象,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不过老罗友情提示:铺装后的地板不要长期在阳光下曝晒,适当采取必要的遮光措施。

  网友FIVE小君:为什么有的实木复合地板,反而比同种的实木地板价格还要贵?

  老罗:

  实木复合地板,尤其是大幅面规格的地板,加工取材要求高,出材率低,生产工艺相对复杂,但得到的产品装饰效果更好,结构也十分稳定。因为实木复合地板比实木地板的工艺复杂,生产技术难度高,所以某些复合地板会比同树种的实木地板贵。

  网友成为老大哥的elude:选择实木复合地板面板是越厚越好?

  老罗:

  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复合地板时,往往会认为越厚越好。事实并非如此,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面皮厚度以0.6mm为宜,手工仿古实木复合地板的面皮厚度以1.2mm居多,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面板厚度通常为3~4mm,因此选择合适的面板厚度才是上策,不能一味追求面板厚度。

  黑妞小刀爷:为什么很多人说实木地板容易变形,到底是不是真的?

  老罗:实木地板具有“呼吸功能”,吸收水分后会膨胀,如果地板间太紧密、伸缩缝太小,就会起拱;当它释放水分时木地板就会收缩,地板间就会出现缝隙。可以说实木地板的变形是不可避免的,但这是可以通过含水率来控制的。建议在选购时,选择知名品牌的地板,成熟的企业对实木地板含水率的控制能力已非常纯熟,因此,对变形这个问题,不必过虑。

  

  网友张杯茶生:我打算买强化地板,发现各种衡量指标,到底哪些指标才是最重要的?

  老罗:

  在选择强化木地板时,商家会根据产品卖点提供各种说辞,如特别防潮、使用寿命特别长等。其实,强化地板的性能指标必须综合考虑,因为这些指标之间是有关联的,有的指标过高,实际可能会影响到产品其他性能指标的综合表现。在判断产品质量好坏时,要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