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装修不得不关注的事项

icon 2014-03-14 09:45:59
icon 0

摘要:“年前就开始筹划了,翻年就动工了”“旺季来了,都在装房子,装修公司优惠也多,当然准备下手了哦”……每年2月至5月都是装修的旺季,很多装修业 主都已经“摩拳擦掌”。

  “年前就开始筹划了,翻年就动工了”“旺季来了,都在装房子,装修公司优惠也多,当然准备下手了哦”……每年2月至5月都是装修的旺季,很多装修业 主都已经“摩拳擦掌”。确实,目前正是一年中的装修旺季。都说春季装修好,但各个季节的装修工艺与要求不同,春季作为干燥、多风的季节,广大装修业主也应 该在“火爆”响应的同时,适当保持冷静,尤其注意春季施工一些项目的正确处理。

春季装修不得不关注的事项
春季装修不得不关注的事项

  注意保湿 防止木制品“变形”

  据一位资深项目经理陈师傅介绍,春季装修首先要注意木材保湿。陈师傅说,春季装修对木材的影响表现在温度和湿度两方面,温度过低或过高都会引起木材的不良反应,卷翘甚至开裂。

  木材运进装修现场后,业主要注意监督施工,避免将其放在露天处或通风处,否则由于风干会使其内部水分迅速流失,表面干裂出现裂纹,最好在室内放一盆水,促使 其自然蒸发。对木制品的处理,陈师傅说,木线完成制作后,应及时提醒工人尽快封油。此外,陈师傅还特别提醒,施工前还应保持地面干燥,铺好防潮层。

  瓷砖粘贴 选择处理需谨慎

  从事家装工程多年的刘师傅告诉记者,无论是泥工搅拌砂浆,还是油工喷刷各种涂料,都最好不要在露天施工,应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作业。

  刘师傅还表示,春季装修在瓷砖选购上要十分注意:首先,注意瓷砖的含水量。表面平滑细腻、表面光泽晶莹、背面手感柔和的是含水量合适的产品。再者,要注意瓷 砖陶质和瓷质的区别。结构细密、敲击声音清脆悦耳的是吸水率小的瓷质砖,而结构孔多、敲击声音沉闷浑浊的则是吸水率高的陶质砖。春季装修昼夜温差较大应选 用吸水率小的瓷质砖。

  墙面刷漆 切记加大抽湿处理

  在进行墙面乳胶漆施工时,装修业主也应该盯紧点。某家装公司项目经理魏师傅说,这个季节的基层防潮底漆不能省,涂刷完毕后更应该注意通风换气,争取最大程度的干燥。另外,可以在墙面基层处理时选择贴衬布,保证墙面不会开 裂。乳胶漆不容易干,这就需要施工以后加大抽湿处理,彻底去除空气中的水分。木质油漆施工时,一般要用吹干剂,使油漆干得快。

  当然,春季装修还会遇到装修完了各种味散不出去的问题,建议装修后多摆绿色植物,发挥光和作用去除异味。或者放2至3个柠檬,多处摆放茶叶、桔子、香蕉等,均可快速去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