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好“堵”又“漏”?

icon 2014-08-15 08:32:00
icon 0

摘要:水龙头水流越来越小,一看是龙头口的滤网堵了,扭开龙头口清理后又出现漏水情况……

  水龙头水流越来越小,一看是龙头口的滤网堵了,扭开龙头口清理后又出现漏水情况……无论是厨房还是浴室的水龙头,但凡使用时间一长,这些问题就变成 常有的事。最尴尬的是,过了保修期后这些小问题没人愿意来修,除非业主出高价。假如自己可以亲自动手处理,那就不用这么无奈,更不用多一笔不合理的开支。

  “跟水质有关,跟龙头质量有关,跟时间年限也有关,不同问题区别对待。”具有20年经验的内行人士彭师傅来教大家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水龙头好“堵”又“漏”?
水龙头好“堵”又“漏”?

  堵塞

  水锈杂质导致的情况

  首先留意水龙头堵水情况,如果水龙头水流突然变小,排除水压不够的状况,那这种情况十有八九都是因为水质问题,水中带有沙石、水锈等杂质,这种堵塞情况是最简单易处理的。

  STEP1:将水龙头出水口拧下检查,并在拧下滤网头的情况下放水,如果水流恢复正常,那说明问题就是出在过滤网。

  STEP2:将取下的龙头过滤网在水池中轻轻磕打,沙子等大颗粒的固体杂质就自然落下。切记不要用手去抠它,这样会把沙子按进滤网卡住。

  STEP3:为了保证清理更彻底,最好将里面的滤网和垫圈拆出来一一冲洗,滤网孔中间的污渍还可以用针尖刺穿,注意冲洗时别把脚垫冲走。

  STEP4:按原样安好,再装回水龙头,看是否恢复出水量,注意检查龙头和软管连接处是否扭合密实,防止日后使用漏水。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龙头内有生锈情况,还需将水龙头拆下来,将一些盐酸倒进去,一个小时后再用清水冲洗,这样就能祛除部分水锈。如果生锈情况很严重,请立刻更换不锈钢龙头。

  大块异物导致的情况

  龙头中出现大块异物导致水龙头堵塞的情况很少发生,不过什么都有意外,那如何应付这个情况呢?操作方式也不难,只是需要准备拆卸龙头的工具———扳手。

  STEP1:将台盆下面的接口用扳手掰开,其实多数龙头都可以用手使大力气将其扭开,将水龙头拆下来,当然前段的过滤头也得拆下来放一边。

  STEP2:将龙头倒立,接一瓶清水往里面灌,如果后端流出的水不通畅,那证明龙头管内有异物。

  STEP3:如果是管道处堵塞,可拿到浴室用淋雨喷头的高压水模式用力冲,如果异物较大较顽固,可用硬钢丝插进水龙头进行疏通清除。如果是龙头接头处,通常叫龙头座子,大概在与台面接触那个位置堵塞了,就需要找细钢丝,在一端做一个弯钩,慢慢将异物钩出来。

  STEP4:处理完以后,再拿龙头倒立灌水,这个冲洗过程可以将刚刚勾掉的细小杂物冲出去,确保杂物完全排干净,这样也是测试异物清理后是否恢复通畅的好办法。注意装回时同样要检查连接处是否扭紧,避免漏水。

  漏水

  处理漏水需检查各连接处

  用久了会漏水,排堵后也容易漏水,这个常见问题不及时处理轻则浪费水资源,重则“水漫金山”,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找到漏水原因是关键,通常需要检查各连接处。”某卫浴品牌15年经验的维修人员刘青分享了几个维修方法。

  龙头底座漏水,换止水胶带

  如果是水龙头座子,台面下方位旋钮处漏水,这种情况多是因为止水胶带的问题。用扳手将水龙头取下来,将原来的止水胶带全部撕掉,然后在螺纹孔用新的封印胶带 (任何五金店都有卖,一般1块钱一卷)顺时针卷上六回,再将水龙头重新拧好,然后打开开关试试还会不会出现漏水的现象。

  龙头出水滤头漏水,换密封垫

  这个地方漏水要么是没拧好,要么就是里面垫圈掉了。将龙头滤水网头取下来,然后将滤网揭下来重新装好,然后加上新的密封垫,再装回去试试。

  另外,刘师傅提醒,如果没有堵塞,业主要关注水龙头出现的渗水情况,可通过水龙头的出水量进行判断,一般如果漏水越来越大,那么水龙头的出水量就会越来越小。

  温馨提示

  新装业主们,买水龙头千万别图便宜

  漏水!堵塞!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有部分原因还是因为当初没有购买不锈钢水龙头而埋下的隐患。因此,新装业主们在购买水龙头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不锈钢水龙头,选择大品牌质量过硬的水龙头,避免再次因为水锈而引起堵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