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如何巧妙点缀玄关

icon 2014-08-21 08:26:00
icon 0

摘要:玄关是家中开门后的第一道风景,室内的一切精彩被掩藏在玄关之后。在室内和室外的交界处,玄关是一块缓冲之地,是风的通道,是阳光的居所,是家的重要表情之一。

  玄关是家中开门后的第一道风景,室内的一切精彩被掩藏在玄关之后。在室内和室外的交界处,玄关是一块缓冲之地,是风的通道,是阳光的居所,是家的重要表情之一。正因如此,玄关便有了各式各样的设计,具有各自的精彩。

专家支招:如何巧妙点缀玄关
专家支招:如何巧妙点缀玄关

  通透式玄关

  这种玄关是以大屏玻璃作装饰遮隔,或在夹板贴面旁嵌饰喷砂玻璃、压花玻璃等通透材料,既可以分隔大空间,又能保持整体空间的完整性。其灵动点在于如雾里看花,不论从这边看还是那边看,均是一种朦胧之美。

  格栅围屏式玄关

  和上述品种的玄关相比,这种玄关更有了欲迎还拒的美感。顾名思义,格栅围屏式,主要是以不同的花格图案透空木格栅屏作隔断,营造出古朴雅致的风韵,一点通透又夹杂些许隐隔,那是挑起客人探视欲望的绝佳设计。

  半柜半架式玄关

  这种玄关便是最常见的实用型玄关,上面是搁架下面是鞋柜。这种柜架式玄关,一般上部采用通透格架作装饰,下部为柜体;或以左右对称的形式设置柜件, 中部通透等形式;或用不规则手段,虚、实、散互相融和,以镜面、挑空和贯通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综合设计,以达到美化与实用并举的目的。

  半敞半蔽式玄关

  这种玄关有点像长长走廊一侧的采光墙,下面为一堵矮墙,上面则是半遮蔽式设计。下面的设计要实现的是完全遮蔽阻挡的功能,这个阻隔墙的高度一般有1.5米高,令人看无可看。但关键点还在于上面采用镂空或完全通透式的设计,设计师可以通过一些饰品来实现这种设计的艺术效果。

  古时“庭院深深深几许”、“人在珠帘第几重”等经典,无不勾勒出“深”“藏”的意境之美。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含蓄内敛,体现在住宅文化上,便是有了一个个的照壁、珠帘等体现“藏”的精神的载体。现代家居中的玄关,与古时的照壁异曲同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