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实木家具有技巧

icon 2014-09-03 08:43:00
icon 0

摘要:纹理清晰、绿色耐用的实木家具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那么,消费者如何选购一款货真价实的实木家具呢?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实木家具时要做到“三看二摸一压”。

纹理清晰、绿色耐用的实木家具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那么,消费者如何选购一款货真价实的实木家具呢?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实木家具时要做到“三看二摸一压”。

实木家具大致有两种,一种是纯实木家具,这种家具的所有用材都是实木;另一种是仿实木家具,是实木和人造板混合制作的家具。

选购实木家具有技巧
选购实木家具有技巧

“三看”:首先要看材料。好的实木家具,打开柜门、抽屉后,其木质干燥、洁白,纹理清晰,质地紧密、细腻。再看组件。要仔细查看家具受力部位,确保没有大 的疤结或裂纹、裂痕;查看抽屉的滑动和定位,打开所有柜门和抽屉,看组件接合处的螺钉是否紧固。最后看花纹和疤结。实木家具都有自然的木材纹理,一块好的 实木板,人们从正面看到一种花纹,拉开柜门,相应的位置也能看到相应的花纹。同样,纯实木板有疤痕的正面所在位置,在另一面也应有疤痕。

“二摸”:人们挑选实木家具时,要摸表面是否平滑,再摸家具边角等部位,如果出现毛糙、颜料涂得过厚等现象,则说明加工工艺较劣。

  “一压”:人们挑选实木家具时,要轻压家具的各个受力点,如柱角、抽屉或架子支撑等处,测试是否稳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