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防水不把细 小心邻居找上门

icon 2014-09-22 08:44:00
icon 0

摘要:防水,是家庭装修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同其他隐蔽工程一样,装修时易被业主忽视。而厨卫一直是家庭防水的重点区域,一是因为厨卫是家庭用水最频繁的地方,经常会有积水;二是厨卫管道比较多,管道穿墙、穿楼板的地方是最容易发生渗漏的。

  防水,是家庭装修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同其他隐蔽工程一样,装修时易被业主忽视。而厨卫一直是家庭防水的重点区域,一是因为厨卫是家庭用水最频繁的地方,经常会有积水;二是厨卫管道比较多,管道穿墙、穿楼板的地方是最容易发生渗漏的。所以防水施工要求也更为严格。

厨卫防水不把细 小心邻居找上门
厨卫防水不把细 小心邻居找上门

  装修时

  如何防止厨卫渗漏水

  拥有多年装修经验的师傅表示,厨卫渗漏水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给、排水管连接处与管道直接;第二则是防水处理不到位或防水层被破坏。了解这两大原因后,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厨卫渗漏水的预防。

  首先,防水材料要选好。给、排水管最好是选购质量有保证的品牌;防水材料必须有合格证和试验报告,严禁使用过期和失效的防水材料。其次,装修前做好蓄水试 验。在装修厨卫之前,应先对厨卫的地面做48小时的蓄水试验,以检验防水层的施工质量,如有渗漏或有破坏防水层,需要重新施工,并重新做闭水试验,直到无 渗漏为止。

  然后,开槽吊顶多注意。在施工的过程中,墙体开槽应距地面20mm以上,地面不能开槽。厨卫吊顶时,顶面不能用电锤打孔,否 则容易造成防水层的破坏而渗漏。地面铺贴时,应向地漏处放坡2%~3%,确保地面无积水。安装时也应按规范操作,墙体内尽量少埋接头,整个供水系统安装好 后,把冷热水管串接起来,做压力试验,试压压力应保持在0.6Mpa,24小时内无渗漏水方可入墙。排水系统也要做通水试验,保证排水畅通,无渗漏、无倒 溢现象,方可隐蔽。

  防水施工流程多注意

  对于装修,多数消费者都是外行,至于防水这种比较专业的工序,消费者更是一头雾水。严师傅特意指点了防水施工的一些流程,让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多一些了解。

  第一步:处理卫生

  先处理所做区域的杂质垃圾,用扫把打扫干净,灰尘处理干净,然后拿铲刀把基层处理平整,有缺陷和坑的地方需要填补一下,然后可用堵漏宝进行表面基层处理。

  第二步:刚性材料涂刷

  先调料,加入少量的水,让调料相对比较干燥一点。然后先对阴角、管根的地方和墙壁四周进行涂刷,这一遍涂刷之后,再用材料对地面进行大面积涂刷。

  第三步:软性材料涂刷+闭合试验

  在刚性材料稍微干燥后,才用柔性材料进行施工。先调料,加水的时候稍微调稀一点做第一遍。先做阴角、管根的地方,然后是墙面、地面反复涂刷。涂刷这遍之后进 行第二遍搅料,加少量的水,让液体保持一定的浓稠度,然后再进行大面积涂刷。做完之后,根据现场的涂膜情况以及干燥程度、温度,在完全干燥之后,再进行闭 水试验,闭水试验合格之后进行验收。

  入住后

  厨卫漏水如何处理

  如果在入住后,真发生像郭小姐邻居所担心的厨卫漏水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情况一:大面积渗漏水

  大面积渗漏水需要将厨房卫生间的地面砖、结合层、原防水层全面铲除,重新进行防水处理。再做闭水检测,合格后回复面层。

  情况二:局部渗漏水

  局部渗漏水包括墙根部位、下水口部位、穿墙管、穿楼板管道部位,这些部位应先找到渗漏的具体位置,采用切割机将这些部位切割,切割到原防水层,找到原防水层 清理干净,重新涂刷防水材料,防水材料固化后,进行24小时到48小时的闭水试验,不漏水为合格,最后恢复该范围的面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