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厨房杀手

icon 2014-11-14 07:58:00
icon 0

摘要:无知者无畏,可一旦当你知道这件事情的危害后,相信你一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规避危险。其实,厨房就是这样的一个危险环境,一些小细节稍不注意就会危害到你和家人的健康,对此你还会忽视么?

  无知者无畏,可一旦当你知道这件事情的危害后,相信你一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规避危险。其实,厨房就是这样的一个危险环境,一些小细节稍不注意就会危害到你和家人的健康,对此你还会忽视么?下面我们就来谈谈这些隐蔽并具有危害的“杀手”。

你可能不知道的厨房杀手
你可能不知道的厨房杀手

  不粘锅

  看上去很美

  曾经有人做过实验,把一只小鸟放在一口加热的含特氟龙的不粘锅上,小鸟会被看不见的烟“毒”死。据科研人员证实,所谓的不粘锅在加热到超过300度的高温 时,会释放一些有毒的化学气体,而这些气体会导致癌症,同时这些化学物质还有可能对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影响,并提高心脏病突发的几率。不粘锅虽然为人们炒 菜做饭带来了方便,但其危险性的确不容小视。

  铝锅

  便宜没好货

  铝制炊具同样具有风险,因为铝这种元 素与阿尔茨海默病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系,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铝制炊具往往都比较轻,价格也便宜,加热反应迅速,因而受到中国老百姓的广 泛青睐。只要在铝制炊具里放含盐或者含酸性物质的食物,就会与铝产生化学反应,导致食物被污染,因为铝是一种非常活泼的金属元素。最好的替代品就是不锈 钢、陶瓷、玻璃、生铁等,尤其是生铁,它会给我们带来人体必需的微量铁元素。

  塑料制品

  最好一个也不用

  尽量在你的厨房里不要使用任何塑料制品,因为它遇热容易融化,而做饭,就是一个对食物加热的过程。虽然现在的科技有所进步,但在炒菜或者熬汤的时候,用塑料 锅铲搅拌食物,多少还是会产生这种融化的,而塑料绝对是化工产品,这个词语本身就不该出现在和食物相关的话题中。所以,应该尽量选择竹子、木头或者玻璃、 不锈钢制的锅铲。常见的塑料制品除了锅铲之类,还有婴儿奶瓶,或者其他的装饮料的容器。

  金属容器

  遇见酸性物质就反应

  酸性食物,比如西红柿、泡菜、水果、柠檬,甚至茶和酒,都会和金属容器产生化学反应,导致对食物的污染,甚至有毒,装这些东西,最好的选择还是玻璃器皿。 锌:镀锌罐会导致一些有毒的锌融入食物中。青铜或黄铜:与酒、茶、咖啡放在一起会产生有毒物质。铅:锡器是非常漂亮的,但它里面除了锡以外还有金属铅,传 统的锡器是含有25%的铅和75%锡构成,所以锡器还是尽量不要用于盛放食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