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壁纸保养别忘了

icon 2014-11-21 08:11:00
icon 0

摘要:本周六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了,冬天如约而至,天气干燥,空气流动性差,对自己皮肤呵护有加的你,千万不要忘记也给你居室的壁纸好好保养一下。

  本周六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了,冬天如约而至,天气干燥,空气流动性差,对自己皮肤呵护有加的你,千万不要忘记也给你居室的壁纸好好保养一下。如何在冬日维护好壁纸?我们为大家总结出了四条原则。

冬季到壁纸保养别忘了
冬季到 壁纸保养别忘了

  保持通风换气

  冬天,关闭门窗的时候很多,室内相对密闭。这时候,容易结露或产生湿气,导致壁纸污渍、剥落或霉变;同时,香烟烟雾和厨房油烟跑不出去,也容易让壁纸发黄变色。所以,冬天首先需要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避免阳光和暖气

  冬日阳光强烈的紫外线容易让壁纸容易褪色。在不使用房间时,尽量用帘子或百叶窗等遮光,避免日光直射。同时,壁纸遇热也会翘边、变色,取暖的时候也要避免暖风、暖炉等取暖设备的热风直接对着壁纸吹。

  经常做清洁

  所有壁纸墙面都应定期进行吸尘清洁,尤其是在冬天,不及时除去污垢,时间稍一长就会留下永久的斑痕。建议,用吸尘器或鸡毛掸子去除灰尘即可,尽量不要用水擦。如果出现油渍等难擦洗污垢,可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洁液拧干后轻擦。

  及时修补开胶、翘边

  由于室内的温度、湿度以及其他装饰物热胀冷缩等原因,壁纸稍微用久一点,难免出现开胶、翘边、墙体局部脱落等现象。如出现开胶、翘边,一定要尽快解决,可以 用专用壁纸胶刷在壁纸背面,再用刮板刮压即可粘实。开胶、翘边、局部脱落的处理看似简单,其实对操作的要求还是比较高,专家建议,有条件的话,应该请专业 的壁纸维修与保养人士来进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