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保养家具

icon 2014-12-05 08:27:00
icon 0

摘要: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较低,冬季家具保养得好坏,会影响到家具使用寿命的长短,除了要注意远离暖气或其他热源、注意控制室内湿度,如果能掌握一些家具保养的小窍门,岂不是更好?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较低,冬季家具保养得好坏,会影响到家具使用寿命的长短,除了要注意远离暖气或其他热源、注意控制室内湿度,如果能掌握一些家具保养的小窍门,岂不是更好?

冬季如何保养家具
冬季如何保养家具

  远离热源

  冬季在摆放家具时,要注意远离暖气或其他热源最少1米以上。家具离热源过近,会因水分过度蒸发而造成家具各缝口、榫卯抽缩进而引发榫卯变形、面板开裂等情况发生。

  保持湿度

  在干燥的冬天,家具木材很容易失水收缩,产生裂痕,增加家中空气湿度可以防止裂缝出现。但冬季室内加湿也要注意适度。使用加湿器时,房间湿度控制在40%至60%比较适宜。在室内养鱼或种植花草,也可以调节室内的空气湿度。

   家具清洁

  蘸牛奶擦木制家具,取一块干净的抹布在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抹桌子、柜子等木制家具,去污效果非常好,最后再用清水擦一遍。油漆过的家具沾染了灰尘,可用湿纱布包裹的茶叶渣去擦,或用冷茶水擦洗,会更加光洁明亮。原木家具可用水质蜡水直接喷在家具表面,再用柔软干布抹干,家具便会光洁明亮。如果发现表面有刮痕,可先涂上鱼肝油,待一天后用湿布擦拭。此外,用浓的盐水擦拭,可防止木质朽坏,延长家具的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