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支招:春季装修利弊双存 如何做到“扬长补短”

icon 2015-03-02 08:30:00
icon 0

摘要:春季装修好处多,比如可以买到优惠的建材,装饰公司人手多,可以缩短工期,但也有人担心春季天气乍暖还寒,不太利于装修。其实,只要做到“扬长避短”或者“扬长补短”,那么,春季装修就不再是问题。

  三月,是春暖花开,老树长新芽的季节,也是装修的好时节。春季装修好处多,比如可以买到优惠的建材,装饰公司人手多,可以缩短工期,但也有人担心春季天气乍暖还寒,不太利于装修。其实,只要做到“扬长避短”或者“扬长补短”,那么,春季装修就不再是问题。如何做到“扬长补短”呢?从下面这些小事项做起吧!

  春季装修好处多

  1、春季装修有利于木材的稳定,不容易受潮变形,方便保存和使用。

  2、春季装修空气流通性好,利于室内水分的挥发,可以缩短工期。

  3、春季装修利于室内有害物质的挥发以及空气的净化。

  春季装修有哪些劣势

  1、空气过分干燥是春季装修的一个缺点,由于装修现场通常会堆放很多施工材料,其中部分是易燃或易爆的产品,因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春季装修除了干燥外还要防水防潮,特别是南方极易出现的回南天,梅雨季节的潮湿程度也很高。

  3、春季是风沙最大的季节,室内灰尘相对较多,对装修过程会有一定的影响。

 春季装修小窍门扫除装修烦恼

  六防工作要做好

  由于室内装饰装修使用易燃易爆材料较多,春季室内装修要注意防火、防爆、防毒、防病、防水、防隐患。为了做好防火工作,装修现场禁止吸烟,不能动用明火;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应远离火源,存放在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施工人员必须掌握消防常识。

  通风换气

  通风换气是必要的,但是乳胶漆在5℃以下就会变质,所以开窗通风最好选在温暖的午后,并且每次通风时间别太长,防止进入过多的风沙。

   防止干裂

  装修完毕后(回南天例外),业主可以在各个房间放一盆清水,增加室内湿度,防止墙面、顶面、家具等干燥太快出现裂缝。

  重点检查

  验收时重点检查施工中的留缝、贴纸、贴布工作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经有开裂现象,并和装修公司对售后保修的细节达成一致。

  除味技巧

  春季季装修祛除异味的小方法:先买上洋葱几个,切碎,放到味道浓的地方,2-3天更新一次。

  空气检测

  完工后应请有资质的室内空气检测部门做一次空气检测。如果不合格,立即请专家找出有害物质的来源并返工,以防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