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沙发摆放有哪些讲究?最忌一套半

icon 2015-03-09 08:25:00
icon 0

摘要:沙发算是家居产品中的大件了,每个家里沙发都必不可少,是客厅中日常用来休息、闲谈及会客的家具,在客厅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完美的家居摆放一样可以为整个家增添光彩,沙发摆放也是有讲究的,一起来看看吧!

  沙发算是家居产品中的大件了,每个家里沙发都必不可少,是客厅中日常用来休息、闲谈及会客的家具,在客厅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完美的家居摆放一样可以为整个家增添光彩,沙发摆放也是有讲究的,一起来看看吧!

  1、客厅沙发的套数有讲究

  沙发形状上分单人沙发、双人沙发、长形沙发以及圆形沙发等,在材料方面,亦分皮制沙发、布制沙发、藤制沙发以及传统的酸枝椅等,在颜色及造型方面,则更是花样繁多。客厅沙发的套数有讲究,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圆两种沙发并用。

 2、沙发区须尽量多纳“水”

  沙发在客厅中的重要地位,犹如国家的重要港口,必须能尽量多纳水,才可兴旺起来。优良的港口必定两旁有伸出的弯位,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伸出的弯位犹如两臂左右护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处正是风水的纳气位,能藏风聚气,以达致丁财两旺。

 3、沙发背后最好有实墙可靠

  所谓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发背后有实墙可靠。如果沙发背后是窗、门或通道,亦等于背后无靠山,从心理学方面来说,沙发背后空荡荡,缺少安全感。倘若沙发背后确实没有实墙可靠,较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柜或屏风摆放在沙发背后,这称为“人造靠山”,亦会起到补救作用。

 4、沙发背后不宜有大镜

  沙发背后不宜有大镜,人坐在沙发上,旁人从镜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脑,便大为不妙。而若是镜子在旁不在后,后脑不会从镜子中反照出来便无妨。

 5、沙发不能与大门成一条直线

  沙发若是与大门成一条直线,风水上称之为“对冲”,弊处颇大。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把沙发移开,以免与大门相冲。倘若无处可移,那便只好在两者之间摆放屏风,这样一来,从大门流进屋内的气便不会直冲沙发。沙发若向房门则无大碍,亦无须摆放屏风化解。

  6、沙发上要避免有横梁压顶

  睡床有横梁压顶,受害的只是睡在床上的一两个人,但若是沙发上有横梁压顶,则手影响的就是一家大小,影响甚大,所以必须尽量避免。恋家家居支招:如果确实无法避免,则可在沙发两旁的茶几上摆放开运竹,以不断生长向上、步步高升的开运竹来化解横梁压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