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支招:从家庭装修装饰如何做到室内减噪?

icon 2015-04-30 08:25:00
icon 0

摘要:家是放松心灵的地方,劳累了一天,有什么比回到家中躺在舒适的床上睡一觉更惬意的呢?但现实往往是,回到家中躺在床上却睡不着,外面噪音太大,说话声、汽笛声、吆喝声……总有一些人在你累了想休息的时候,他们却在忙,那怎样才能有效避免家居生活中的噪音污...

  ‍
    家是放松心灵的地方,劳累了一天,有什么比回到家中躺在舒适的床上睡一觉更惬意的呢?但现实往往是,回到家中躺在床上却睡不着,外面噪音太大,说话声、汽笛声、吆喝声……总有一些人在你累了想休息的时候,他们却在忙,那怎样才能有效避免家居生活中的噪音污染,降低室内的噪音?在此,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个隔绝噪音的方法,希望能帮你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家居环境。

 一、家庭装修妙招

  要解决隔音的问题,我们要区分出究竟是那一种噪音引起的,从而采取不同的方法来解决。不规律的声音我们就可以称其为噪音,城市噪音的来源主要有阶段性的建筑噪音、持续性的汽车交通噪音、生活噪音。专业人士建议,不管安装单层窗还是双层窗,对付噪音的最好办法就是窗户要严格密封。

  门窗:就目前使用的建筑装修材料来看,使用塑钢窗是最有效的密封手段。对于已经采用铝合金的用户,应该定期检查,确保铝合金的边框的密封条的完好性。相对而言,铝合金窗的密封性要比塑钢窗差。

  玻璃:在塑钢窗中采用中空玻璃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因为最烦人的噪音往往是高音部分,而高音是直线传播的,用玻璃可以使其大部分反射,中空玻璃则可以使其没有反射的部分消耗殆尽。但消费者要警惕不要将没经过处理的双层玻璃误以为是中空玻璃。

  隔墙:现在有一些房子采用轻质空心砖做外墙,这些材料密封性较差,如果汽车噪音对自己的影响很大,还可以在靠马路的墙上加一层纸面石膏板,墙面与石膏板之间用吸音棉填充,然后再在石膏板上粘贴墙纸或涂刷墙面涂料。

  地毯:对于振动摩擦这些中低音,我们可以采用地毯,织物甚至吸(隔)音棉等来减弱它们对室内的影响。

  二、家庭装饰妙招

 多用木质材料

  木质家具的纤维多孔性使它能吸收噪声,购置家具时可适当考虑,装修中使用木地板也是一种减少噪音的方法。

  多用布艺材料

  使用布艺来消除噪声也是较为常用且有效的办法。试验表明,悬垂与平铺的织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样的,如窗帘、地毯等,以窗帘的隔音作用最为重要。另外是铺设地毯,其柔软的触感不但能产生舒适温馨的感觉,而且能消除脚步的声音,有利于人们休息。在卧室,为了保证宁静的休息环境,应选用质地厚实的窗帘帷幔织物,控制光线和外界噪声。

  粗糙墙面减少回声

  相信大家都见到过,影院剧院一般都采用粗糙的墙面来减少回声。因为墙壁过于光滑,室内就容易产生回声,从而增加噪声的音量。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可选用壁纸等吸音效果较好的装饰材料,还可利用文化石等装修材料,将墙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可减弱噪声。

  柔和光线让人镇静

  炫目的地板、天花板、墙壁会干扰人体中枢神经系统,让人心烦意乱,也使人对噪声格外敏感。所以在室内装饰的各种灯具和装饰材料的选择中要格外注意使用柔和的光线。

  另外,在购买房子时消费者应该把噪音这方面的因素考虑进去,购房时尽量在不同的时间去观察所要购买房屋的噪音环境,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影响程度。如果你经常开“夜车”晚睡晚起,那就绝对不要选择邻近学校和菜市场的房子,学校高音喇叭所传出的广播操音乐和学生的嘈杂声会影响你休息,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就不适合在夜生活丰富的街区买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