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关键技巧 换你“轻装”空间

icon 2015-06-08 08:15:00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轻装修、重装饰”都被一些行业人士和装修业主说得琅琅上口,可仔细一想,到底怎么样才能把握这一定律呢?

  一直以来,“轻装修、重装饰”都被一些行业人士和装修业主说得琅琅上口,可仔细一想,到底怎么样才能把握这一定律呢?业内人士指出,说穿了就是要从设计师和业主沟通开始,理顺思路,掌握一些必要的关键技巧,便可以轻松打造出一个高性价比且舒适的居家空间。 

 ■朴实、自然正成为设计趋势

  关注软装是目前室内设计的一个流行趋势,不仅流行而且很实用。从国外到国内,室内设计行业也从前些年一直追求的华丽,逐渐转向朴实、自然。以一个美式空间为例,灰调的色彩、简洁的墙面、朴素的灯具、质感的花艺,搭配舒适的家具,低调中凸显品质,材料的应用、色彩的搭配、灯光的设计、家具的选择、花艺陈设的搭配等,都看似简单却并不简单。这种风格,也正成为追求生活品质人群的选择。

 ■光感装饰必不可少

  业内人士说,灯光最能营造出空间的意境,灯光设计是室内设计中非常重要的环节,灯光是一种情怀、一种情调,是人们在精神层面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现在许多业主逐渐认识到了这一点,在红酒区、品茶区、客厅、卧室、休闲区、卫生间等都设计了不同的光源,合理搭配,可让居家空间更显轻松温馨。

 ■注重功能可留“空白”

  “轻装修”其实是想让大家更加轻松地面对生活,这就要求满足功能需求。最重要的两个空间是卫生间和厨房,这两个空间是最能体现家居环境舒适度的地方。轻装修可以“家徒四壁”,只需要在一束灯光下放置一幅孩子的画作,画作下面摆放一个盆景即可。然而卫生间和厨房则需要大做文章,卫生间的洁具、台盆、淋浴、软水机等,在设计上都需要做到极致;厨房中的橱柜、抽油烟机、热水器、净水器等都需要实用舒适。

 ■用最简单的设计语言描述空间

  业内人士指出,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把简单的东西重复化,用最简单的设计语言描述每一处空间。比如色彩的应用,可以重复使用一种颜色,知名五星级酒店上海璞丽酒店从1楼到100楼都是一种色调。家也可以,花艺、桌布、蜡烛、餐巾纸、床品、窗帘、拖鞋,都可以使用一个色系,再利用灯光在不同的空间给予不同的变化,相信这样的家应该会让人满意。(成都商报记者 苏鸣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