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气候干燥 家具保养窍门来支招

icon 2015-10-26 08:28:00
icon 0

摘要:秋天说来就来,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人的皮肤在这个时期会变的干燥,需要特别的呵护。而家具的保养也不可马虎,尤其是即将进入供暖期,暖气充足时,室内温度干燥闷热。做好秋冬季节家具的保养对于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来说十分关键。

  秋天说来就来,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人的皮肤在这个时期会变的干燥,需要特别的呵护。而家具的保养也不可马虎,尤其是即将进入供暖期,暖气充足时,室内温度干燥闷热。做好秋冬季节家具的保养对于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来说十分关键。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 家具保养窍门来支招

  湿度是保养的关键

  冬季虽然阳光没有其他季节那么强,但是空气干燥而且寒冷,加上空调以及室内暖气的“烘烤”,家具很容易出现裂缝和局部褪色,所以湿度是家具保养的关键。不少会发现地热采暖结构的实木地板经过一年的使用不少地方会出现了裂缝。据业内人士介绍,实木地板内部往往会存留一定的水分,但是在冬季地热干燥的情况下,地板失水收缩,地板间的离缝就自然会增大。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冬季加湿也要适度。木材特有的吸湿性,很容易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所以要均匀的加湿,尽量把加湿器放在通风、光照适中的地方家具保养,不可以靠近家具,否则,使木材吸湿膨胀,造成家具开裂、霉烂。一般供暖期使用加湿器冬季保养,保持房间的湿度在40%-60%之间比较适宜。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 家具保养窍门来支招

  清洁需有技巧

  对于家具特别是木制家具的使用寿命而言,灰尘是第一杀手。一般用红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制作的比较高档的原木家具如不能定期清洁除灰,细小缝隙中不但容易积灰影响美观,而且加快家具的老化速度。

  由于冬天气候干燥的特点,木材更加脆弱,再加上暖气的烘烤,木材中的水分大量散失,质地变得疏松,平时坚固的地板或家具很可能在清洁时被轻易划伤。所以,在打扫卫生时,尽量不要使用尖利的清洁工具触及木材表面。平常也要注意红木家具的保养,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以保护其表面不出现硬伤。

  擦拭家具也不能用湿漉漉的抹布简单地擦拭,而是应该选用专业的家具护理精油,可锁住木质中的水分,防止木质干裂变形,同时滋养木质,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 家具保养窍门来支招

远离日晒延长使用

  家具摆放位置最好避开窗外阳光的直接照射,家具长时间经受日晒,会使油漆泛黄,褪色,金属配件出现氧化变质,材料的材质发生脆损。如果遇到日照无法移开,可以用窗帘或百叶窗遮光,以保护家具。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 家具保养窍门来支招

  家具摆放远离热源

  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秋冬季高发症状往往因居室中的尘螨而更严重,尘螨主要滋生在地、沙发、被褥、坐垫、床垫以及枕芯内。因此,如果房间使用了大量的布艺用品,就需要经常清洁除尘。比如,布艺沙发最好每周除一次灰尘,尤其注意沙发的扶手、坐垫和缝隙是重点清洁部位,定期将沙发的布套拆下来清洗;被褥和枕芯也要勤洗勤晒;天气晴朗时,把可拆下来的坐垫、靠垫等拿到阳光下暴晒,以消除湿气并杀死霉菌。

  冬天为了抵御寒冷人们通常都会使用一些取暖工具,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家具的摆放要远离热源,最少相隔1米远。因为若家具离热源过近,会使木材内的水分蒸发过多造成家具缝口、榫卯抽缩,从而引发榫卯变形、面板开裂。

    以上就是秋冬季需要注意的一些小问题,家具保养做得好,每天都能在家里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