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管家第11期:软装打造清凉家居 夏季也清爽!

icon 2020-01-03 16:42:15
icon 0

摘要:夏季气候炎热,天干物燥,人的心情也容易在这个季节变得烦躁,但如果回到家中,当你推开家门,迎面扑来的是一阵清凉的气息,恐怕再差的心情也会有所转“晴”把?!今天装修管家将为大家支招,教你巧用软装打造清凉家居,拥抱清爽生活!

  夏季气候炎热,天干物燥,人的心情也容易在这个季节变得烦躁,但如果回到家中,当你推开家门,迎面扑来的是一阵清凉的气息,恐怕再差的心情也会有所转“晴”把?!今天装修管家将为大家支招,教你巧用软装打造清凉家居,拥抱清爽生活!

  一、管家支招

  (1)夏季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由于温度过高、雨水过多,经常出现过于干燥或过于潮湿两种极端天气,因此在夏季装修的业主要注意以下几项:安全先行,建材放在阴凉处 ;勤开窗通风防室内污染; 木质建材注意防潮防暴晒防变形;阴天下雨勿给木制品刷油漆。

  (2)哪些色彩能营造清爽感觉?

  色彩的选择常与人们自身的性格、生活习惯、爱好和情趣相关。柠檬黄、嫩绿显得温柔、明快、恬静有朝气;杏黄、橘黄能给人以庄严、兴奋、高贵的感觉;红色象征热情、喜庆……在炎热夏季,色调偏浅的冷色系可为居室带来丝丝凉意。

  (3)如何巧用软装增添室内清凉?

  家居软装就像人的衣服,需随着季节应景更换,夏季来临之际,需为家居换上清爽新装,营造清凉、清爽的度假感觉。可从露出清爽地面、为墙面换上淡雅颜色、搭配淡色亚麻窗帘沙发套、设计室内水景、善用玻璃器皿等几个方面做起。

 二、管家推荐

  1、浪漫主义唯美新中式雅居

  本案是一款浪漫风格的客餐厅,整个空间色彩搭配适宜,水晶珠帘和水晶灯更是让整个空间充满了浪漫清凉感觉。非常适合追求浪漫,喜欢幻想而又希望把家打造成甜蜜感觉的人。【详细】

 2、168平低奢美式休闲复式

  本案采用奢华与贵气的的豪华风格,简约中体现大气。同时又结合了美洲大陆这块水土的不羁,又能找寻文化根基的新的怀旧与随意的风格。整体清新雅致,别具闲适自然风情。【详细】

  3、海洋之星蓝色地中海浪漫居

  当繁华落尽,铅华洗尽,人们在内心深处呼唤自然,呼唤一片心灵的净土,一所精神的圣殿。本案为你呈现的是一片蓝色海洋空间,让你在夏日尽情享受在海中畅游的自由感觉。【详细】

 4、88平一抹清新现代简约居

  本案在设计过程中,突出现代主义的生活特点,对原有的自然间进行局部改造,使空间更具有拉伸力。客厅以浅绿色调为主,适当搭配一些小饰品营造居家感,几分清凉几分惬意。

  三、热点问题解答

  (1)夏季家具保养需注意些什么?

  夏季光照、温度、湿度变化快,空气潮湿、闷热、紫外线强烈,这些都会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因此,夏季家具保养不容忽视。夏季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家具整体或局部长时间暴晒,对于易吸水的家具腿下面应加装防水垫,靠近外墙和卫生间的墙面要留好通风距离。实木家具要注意定期打蜡,各种家具需根据特性分类保养。

  (2)夏季如何去除卫生间异味?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经常换气,或开窗子或开排气扇;也可选用喷香去除异味法,在卫生间内喷洒少量香水或者花露水;如果追求环保有效,可选用水果去味法,比如柠檬、香瓜、苹果、菠萝等,将它们放于卫生间内,香味自然又环保美观;或在卫生间放置清新绿植,比如吊兰、芦荟、仙人球等,利用绿植来去除其中的异味。

  (3)有哪些简单易行的室内降温妙招?

  炎热夏季,坐在室内感觉不爽?除了开空调,还有哪些自然降温法则呢?下面这七个降温小妙招,帮你营造清爽室内生活:1、巧用隔热窗帘2、西晒窗贴隔热纸3、室内空气要流通4、在窗户楼顶种绿植物5、在顶楼涂抹隔热霜6、巧用浅色浅色营造清凉感7、室内放置水盆或鱼缸有效降温,美观实用两不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