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植物摆放8大禁忌 一定要放置于财位

icon 2020-03-05 07:41:47
icon 0

摘要:每个家庭都会摆放一些植物来装饰家里,每个人喜欢的植物不一样,因此每个家庭摆放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在房子里放植物真的是有讲究的

  家里装修完毕,每个家庭都会摆放一些植物来装饰家里,每个人喜欢的植物不一样,因此每个家庭摆放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在房子里放植物真的是有讲究的,就不说植物本身的特征是什么样的,咱们就摆放位置来说就很有讲究,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学习一下家居植物摆放禁忌有哪些?

  1、客厅植物摆放风水要注意是否有利于客厅财位。盆景的花叶一定要圆且大,忌针叶类及杜鹃。尤以发财树、万年青之类的植物最适合了,这类植物象征着主人拥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人生,花瓶的高度最好是房子高度的一半以上。要是花瓶的高度不够,可以用架子垫高。

  2、客厅植物摆放风水要注意植物的大与小,应以中、小型植物为主,千万不要选用过于大型的植物,以免因为视觉原因,使客厅产生压迫感。

  3、客厅植物摆放风水谨记,植物的摆放,以不妨碍人们走动为宜。注意中小搭配,以达到错落有致的视觉效果。比较大的植物,可摆放在客厅入口处、大厅角落、楼梯旁等不影响人们活动的地方;小型观叶植物,则可摆放在茶几、矮柜桌柜、转角沙发处等。

  4.盆栽植物放客厅,不要放卧室,盆栽植物通常摆在客厅一侧,书房也可以摆放,但是卧室最好避免摆放,因为植物五行上属阴性。

  5、最好根据自己五行摆植物,讲究的话,最好是能够根据自己的命理五行来摆放盆栽植物。比如,你五行属木,那么,将盆栽植物摆放在屋宅的东边为宜。

  6、植物最好别放单株,需要注意的是,植物避免摆放单株,因为容易在屋宅内形成“困”字,即屋中一棵树是不合适的。

  7、要注意修剪和呵护盆栽植物,植物花朵凋谢或叶子因缺水而枯黄,都要及时把这些黄叶残花修剪掉,否则植物气衰,屋宅主人也遭受牵连。

  8、盆栽植物拿回来时,千万不要去掉上面的红色丝带,金桔、发财树、金钱树、滴水观音等植物,通常上面都有红色丝带。还有“福”、“发”字字样,意喻升官发财、好事多多。但是,有些人会觉得俗气,不经意或刻意将红色丝带拆掉。殊不知如此一来盆栽植物少了红色的暖阳味,植物盆栽又会回到原来的阴性,导致阴盛阳衰,不但财运没旺到,反而会先失财,甚至霉运连连。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一定知道该在家里摆放什么样的植物了吧,赶紧回家看看哪里不合适调整一下吧,说不定你立马就能财源滚滚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