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水垢危害多 清洁保养有方法

icon 2014-11-28 08:30:00
icon 0

摘要:随着天气渐渐变冷,洗澡不能使用冷水了,人们对热水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在使用热水器加热时,听到“叭叭”的响声。这说明您家的热水器里产生了水垢该清洗了,可是水垢有必要清洗吗?又该如何清洗呢?

电热水器水垢危害多 清洁保养有方法

  随着天气渐渐变冷,洗澡不能使用冷水了,人们对热水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在使用热水器加热时,听到“叭叭”的响声。这说明您家的热水器里产生了水垢该清洗了,可是水垢有必要清洗吗?又该如何清洗呢?

  家用电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后极易产生水垢,如果不及时清洗,不仅会降低热水器的性能,还将危害人身健康。水垢是一种导热性能极差的物质,会阻碍热的传递,致使热水器受热不均匀,造成局部过热的现象,或者局部压力过大,最终损坏热水器,甚至发生危险。此外,水垢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长期的沉淀和积累使热水器水中的有害物质不断增加,粘泥、微生物、细菌在长时间不断更新、交替反应中也生成了很多有害物质,能引发多种皮肤病的发生,造成人洗完澡后感到皮肤瘙痒和起红点。

  既然水垢有那么大的危害,你一定想知道清洗水垢的方法。其实保养热水器并不是一次性的工作,如果日常能够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对防水垢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比如不要将水温调得过高,以50—60度为宜;再比如使用完毕关掉电源后,开启自来水阀,让冷水通过循环水管10秒钟左右,使热交换水管内的热水和水汽排出来,这样循环水管内就不会结水垢,又能使元部件及时冷却,延长使用寿命。

  但如果你家中的电热水器已经结了水垢,可以采用深度清洁和轻度清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深度清洁建议找专业人士,一般每3年清洁一次,而轻度清洁可以自己动手,半年一次即可。自己清洗前,热水器水温调到50度以下,以免排到下水道对管道造成影响,首先拧开热水口螺帽,堵住热水口,防止热水器的水流出。同时拧开冷水口螺帽,接上软管(花洒管子即可)排水,直到冷水口没有水流出为止,50L的热水器,排水大约1个小时。然后,卸下接在冷水口上的软管,将软管一头接到热水口,一头接到水龙头,打开水龙头灌水1分钟,并堵上冷水口,让冷水在内胆里面多放一会儿,再打开冷水口排水,反复几次,直到排出的水干净为止。最后,拧上冷水口、热水口的螺帽,打开三角阀,并打开热水器水龙头的热水,等水流出后,关闭即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