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床垫好睡眠 如何有效选购床垫?

icon 2015-01-08 08:48:00
icon 0

摘要:人的一生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然而,躺在床上并不代表你能睡着,睡着了也不代表你就睡好了。优质睡眠的基本条件就是拥有一张舒服、适合自己的床垫。

  人的一生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然而,躺在床上并不代表你能睡着,睡着了也不代表你就睡好了。优质睡眠的基本条件就是拥有一张舒服、适合自己的床垫。床垫太硬可能会阻塞人体的血液循环,太软的话会使人体重量得不到有效的支撑而导致背部不适、甚至驼背等症状。因此,一张好的床垫不但是好睡眠的核心,更是健康生活的必需品。那么,如何选择床垫呢?

  床垫类别知多少

  弹簧床垫:弹簧床垫是接受程度最为广泛的床垫产品,自19世界末面世以来牢牢占据床垫市场的主流。弹簧的结构、填充料、车花垫套的质量、钢丝的粗细、弹簧圈的数量、单个弹簧圈的高度,以及弹簧圈的连接方式,这些都会影响到弹簧床垫的质量。弹簧数量越多,得到的承托力越大。大部分弹簧床垫由天然材料制成,它们能更好地呼吸,吸收人夜晚排出的汗水,并且在白天散发出去。单层弹簧床垫一般厚度为27厘米左右。

  优点:经济实惠、耐用

  缺点:必须依靠其他加软材料才能创造出舒服的睡感

  乳胶床垫:乳胶床垫是最近几年市场上比较流行的一种床垫,几乎成为高档床垫品牌的“标配”。由聚氨酯类化合物制成,又称PU泡沫床垫。乳胶具有抑制细菌、真菌、霉菌和尘螨生长的抗菌性能,不会引发过敏和难闻的气味。不但绿色环保,而且具有最优秀的支撑力,特别有利于全身心骨骼肌肉的放松和血液循环。高级的乳胶床垫产品经过在欧美国家20多年的广泛应用,技术先进,透气性和耐用性上都非常“靠谱”。

  优点:使用者有很强的“被拥抱感”,支撑力十足

  缺点:价格偏高,长时间阳光照射易泛黄

  棕榈床垫:由棕榈纤维编制而成,一般质地较硬,或硬中稍带软。该床垫价格相对较低。

  慢回弹海绵床垫:俗称记忆绵,太空绵或者温感海绵,是一种添加了惰性物质的聚酯海绵,它在温度高时变软,温度低时变硬。它能适应人体形状而“变形”,以提供贴合身体的接触,让人有一种“漂浮”在云中的感觉。其最大特性能缓冲身体动作,吸收反转身体产生的震动,不会影响伴侣的睡眠。

  特点:记忆棉床垫承托力好,密切贴合身体曲线

  床垫选购秘籍

  亲身体验最重要:买床垫最好亲自躺下去,因为每个人的体重、骨架结构等均不同,并没有一张床垫是适合每个人的。平躺、侧躺,体验脊柱是否能保持平直,至少躺个10分钟,感受一下床垫是否适合自己的体格,比任何参数都重要。

  软硬需适度:平躺上去,手向颈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间这三处明显弯曲的地方往里平伸,看有没有空隙;再向一侧翻个身,用同样的方法试一试身体曲线凹陷部位和床垫之间有没有间隙。

  排骨架还是弹簧床架:一张床垫在排骨架上的寿命一般是8-10年,而在弹簧床架上则能长达10-15年。排骨架比弹簧床架更加硬,能够带来更好的支撑。排骨架更适合现代简约的床头和框架组合,而弹簧床架适合美式及古典风格床具。

  腰部得有支撑:一张好床垫,应在人体侧卧时,让脊椎保持水平,均衡承托全身的重量,契合人体曲线。平躺时腰背部都能够贴着床垫,从而让全身放松,如果腰部不能贴着床垫,形成一定空隙,则说明腰部没有承托力,会越睡越累。

  根据身高、体重选床垫:体重轻的人要睡软些的床,体重重的人睡硬一些的,软和硬其实是相对的。太坚硬的床垫不能均衡承托身体所有部位,承托点只会集中在身体较重的部位,如肩膀和臀部。

  决定床垫价格的元素:床垫价格最大的差别是在其所选用的弹簧以及填充的材料,如乳胶、天然乳胶、草棕、记忆海绵等等;而弹簧的差别在于其产地以及其排列,如独立簧包装或弹簧连体包装、床垫分体式弹簧包装等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