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搭配:餐桌上的风景 桌布搭配妙招

icon 2015-06-02 08:20:00
icon 0

摘要:炎热的夏季,吃不吃饭有时候得看心情,心情好吃嘛嘛香,心情差看啥都没胃口,既然夏季吃饭的心情那么容易受环境影响,如果再不用心装扮一下自家的餐厅,身体健康就难保了。可是,如何装扮餐厅呢?其实很简单,也许一块桌布就能为你赢来好心情,看看下面这些桌...

  炎热的夏季,吃不吃饭有时候得看心情,心情好吃嘛嘛香,心情差看啥都没胃口,既然夏季吃饭的心情那么容易受环境影响,如果再不用心装扮一下自家的餐厅,身体健康就难保了。可是,如何装扮餐厅呢?其实很简单,也许一块桌布就能为你赢来好心情,看看下面这些桌布是如何改变餐桌上风景的吧!

橙色温馨 刺激食欲

  橙色温馨 刺激食欲

  在色彩搭配上,通常情况下,桌布宜以明朗轻快的色调为主,比如橙色,这种色彩不仅能营造温馨感,且具有刺激食欲的作用,能提高进餐的性质。享儿觉得最适合用的是橙色。这种色彩有刺激食欲的功效,它们不仅能给人以温馨感,而且能提高进餐的兴致。

清新色调 清凉一夏

  清新色调 清凉一夏

  虽然橙色能刺激食欲,但夏季使用,并不能带来清凉之感,在选择桌布色调时,可根据季节及家居整体色调的实际情况巧妙搭配,如若家具颜色较深,可选择淡色桌布衬托,夏季较热,也可选择清新绿营造清凉感,总之,在色调上整体协调即可。

圆餐桌桌布宜带绣花

  圆餐桌桌布宜带绣花

  如果餐厅餐桌为圆形餐桌,在搭配桌布时,适合在桌布底层铺带有绣花边角的大桌布,上层再铺上一块小桌布,整体搭配起来华丽而优雅,若桌布选用深色调,可增加沉稳感,且具有很好的抗污作用。

方桌桌布图案宜大气

 方桌桌布图案宜大气

  正方形餐桌可在底层铺上正方形桌布,上层再铺一小块方形的桌布或变化桌布方向,直角对着桌边的中线铺下,让桌布下摆有三角形的花样,方桌桌布的图案最好是比较大气,不适宜用单一的色彩,这样看上去自然、温馨,不死板。

长方形餐桌桌祺来装饰

  长方形餐桌桌祺来装饰

  如果家中用的是长方形餐桌,则可以考虑用桌祺来装饰餐桌,可与素色桌布和同样花色的餐垫搭配使用,也可在底层铺上长方形的桌布,上层再用两块正方形桌布,交错铺垫盖在桌面。

  【温馨推荐】

  微专题:宜家厨房里的超级英雄,今夏开战!

  支招:客厅餐厅一体装修到底好不好?

  设计:餐厅吊顶灯巧设计 遇见最美就餐时光

  攻略:餐厅装修不将就!餐厅装饰小窍门

  软装搭配:布艺“软实力”如何改变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