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常用家具保该如何保养?

icon 2016-06-07 08:58:00
icon 0

摘要:随着夏季的到来,光照、温度、湿度转变都有所加快,,空气湿润、闷热、紫外线激烈,这些都将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人们总会担心木质家具在闷热的夏天会受潮变形、膨胀断裂。那么,夏季该如何保养家具呢?

  随着夏季的到来,光照、温度、湿度转变都有所加快,,空气湿润、闷热、紫外线激烈,这些都将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人们总会担心木质家具在闷热的夏天会受潮变形、膨胀断裂。那么,夏季该如何保养家具呢?

  为了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在夏季,要防止温度、湿度的过度变化和强烈的光照等。因此,夏季应将家具远离热源或空调风口,以避免巨大的温差使家具损坏或过早老化。同时,可对家具的摆放位置进行调整,避开直射的阳光,必要时用窗帘遮挡。实木抽屉、拉门可能会因过度膨胀而难以开合,可以在抽屉、拉门边缘和底部滑道上涂抹蜡或石蜡。下面,是常用家具的保养方法,希望能为你提供参考。

夏季常用家具保该如何保养?

  实木家具

  近些年实木家具因其优越的环保功能受到人们的追捧与喜爱,那么在夏日实木家具如何保养呢?实木家具大部分基材来自于自然原木,造价偏贵。在平常,实木家具需用专用洁净剂或许维护蜡平均地涂在家具外表,然后悄悄擦拭以坚持其光泽并防潮;在空气湿润的炎天,为了避免木制家具门受潮变形,最好顺手封闭,如许可以避免其受潮膨胀变形。

夏季常用家具保该如何保养?

  板木/板式家具

  人造板的家具造型美观,价钱适中。因其基材板在出产进程中需求封边以到达阻隔空气、湿气的效果,而局部小厂家技能不成熟,形成封边不严的状况,轻易使板材受潮吸水而形成家具膨胀、损坏。大多数品牌家具已经实现板材四面同时封边,所以不会存在封边不严的状况,夏日运用时要留意防水,在轻易吸水的家具腿下面加装防水垫,接近外墙和卫生间的墙面要留好通风间隔。

夏季常用家具保该如何保养?

 布艺/真皮沙发/软床

  沙发在我们的生涯中扮演着提供舒适性的角色,而这种舒适也恰恰成为尘土、水汽等藏纳的地方,尤其是布艺沙发、真皮沙发以及软床等软体家具。此类软体家具要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外表的尘土吸净,在湿润的天气里,最好运用吸水功能好的沙发巾,而且常常进行清洗。而夏季因天气炎热,应避免人体表面的 汗液直接与皮面布面接触,以免长时间侵蚀导致变色皲裂。

夏季常用家具保该如何保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