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支招:如何选择一款好灯饰?

icon 2015-03-02 08:12:00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灯饰作为家居中的必备装饰品,市场越大,竞争力也相应的越大,灯饰品牌也越来越多。那么,作为消费者,应如何根据来选购一款好的灯饰呢?

  灯饰在现代家居装修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好的灯饰能为家居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灯饰作为家居中的必备装饰品,市场越大,竞争力也相应的越大,灯饰品牌也越来越多。那么,作为消费者,应如何根据来选购一款好的灯饰呢?

如何选一款好灯饰
如何选一款好灯饰

 看材质

  随着灯饰产品的快速更新,灯具产品材质包括铁、铝等金属材质,以及玻璃、木质、水晶、羊皮、亚克力、pp塑胶、藤艺、陶瓷等等,因其灯饰,灯具材质遍及各种类别:灯具类别往往决定了它的厨卫灯、射灯、镜前灯、过道灯、应急灯往往有指定地点的照明用途,而其它落地灯、台灯、壁灯、吊灯、吸顶灯、吊灯等等,往往是根据各个家庭需求,选择相应灯具,以际需求、特点来选购。比如房子除了一盏主吸顶灯或是吊灯外,被指一些壁灯、以及落地灯等。

  看光源

  随着低碳经济、节能减排政策影响,白炽灯逐渐淘汰,节能灯、LED灯具、太阳能灯具成为主流,在选择灯具的时候,节能光源往往节能、耐用,灯光质量好、辐射小等优点。许多消费者在购买灯具的时候,往往只重视灯具外观、风格,却忽视光源功率、节能等特点。

  看风格

  灯具风格往往在外形上就能分辨,高贵奢华、田园藤艺、淘气儿童、艺术简约等等,一般可根据家具、装修特点,选择一些颜色比较搭配、造型整体协调,以及顾及一下房间大小、房顶高度等等,设计一些比较实用的灯具以装饰整个房子,达到和谐完美统一。

  安全性

  灯具导致触电一般是采用了不符合要求的灯座或灯具带电部件未加罩盖等防触电保护措施所致。正常的是使用时灯泡旋入,灯具通电后,人要触摸不到带电部件。所以,要注意防触电的保护。另外,购买时可以看一下灯具上的导线外的绝缘层印有的标记,规定灯具上使用的导线最小截面积为0.5mm/平方,有的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在产品上用的导线截面积只有0.2mm/平方,在异常状态下,会使电线烧焦,绝缘层烧坏后发生短路,产生危险。

  整体协调性

  灯具的色彩、造型、式样,必须与室内装修和家具的风格相称,彼此呼应。华而不实的灯饰非但不能锦上添花,反而画蛇添足。在灯具色彩的选择上,除了与室内色彩基调相配合之外,当然也可根据个人的喜爱选购。灯具的尺寸、类型和多少要与居室空间大小、总的面积、室内高度等条件相协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