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闪耀,一名微晶助推建材新兴产业升级

icon 2016-09-12 17:45:12
icon 0

摘要:11月6日, 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国建首峰基金管理公司、国建保德盈基金管理公司、国建易信资产管理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暨2015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推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第二届中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暨2015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推介会在京盛大召开

  11月6日, 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国建首峰基金管理公司、国建保德盈基金管理公司、国建易信资产管理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暨2015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推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作为一年一度的建材行业投融资服务品牌大会,大会旨在引导资本对接建材新兴产业,强调通过联合资本市场推进建材新兴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并加快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大会聚焦建材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与金融结合的投资机会,特邀国内优秀金融投资机构、新型建材及节能环保企业、建材产业集聚区政府部门等各个方面,集中研讨金融投资战略和策略,分享最新建材金融创新案例和最前沿建材金融合作模式。

  作为建材新兴成长型企业的突出代表,四川一名微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小平以《肩负建材绿色使命,探寻微晶伟大事业——为中国建材新兴产业跨越发展贡献企业力量》为题作企业主报告,向来宾介绍了微晶石材料的研发成果,重点介绍了微晶石产品的优异性能和各个领域的应用、生产过程中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的专利优势以及微晶石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努力打造以一名微晶为龙头的雅安新型建材示范基地。秦小平强调,建材行业要有担当,要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健康的新材料,同时还能减轻环境的负担,处理尾矿固废,还世界一个绿水青山。其循环经济新材料以及相关科研成果报告备受瞩目,正式入选“2015中国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库”。

  现场,国建投资与雅安市政府签署重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组建“雅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全力打造雅安微晶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据悉,国建投资的首期规模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基金将支持包括微晶石新材料产业基地在内的雅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重点投资雅安建材新材料、电子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产业,推动雅安工业特别是新兴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为雅安灾后产业重建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这意味着一名微晶新材料已得到国家级行业权威人士的认可,未来一名通体微晶石将大面积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将一名微晶的健康生活理念,和绿色环保的责任,传递给每一个人。

  会议期间还组织有需求的投融资机构、产业园区和建材新兴产业企业出席投融资专场对接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的新兴好建材大会推介项目路演专场上,一名微晶在与各路诸侯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路演第一名。

  新材料中的一匹“黑马”

  目前,“消化存量70亿吨各种固体垃圾,尤其是46亿吨的建筑垃圾,以解决侵占空间资源,控制给水土带来的污染,特别是在传统建材生产造成的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还世界一个绿水青山”,是全人类面临的一个重要且刻不容缓的议题,同时也是一名微晶公司成立的初衷。

  作为国民经济重要基础性原料产业、横跨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需要和已经延伸至多个工业领域的建材工业,在传统产业产能过剩、新兴产业严重滞后的结构性失衡面前,在资源、能源、环保与可持续性发展约束不断加剧面前,在高端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和精品短缺面前,尾矿利用、循环经济或许是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和促进行业升级的选择。所以一名微晶就是从微晶材料研发着手,以建材微晶产品为基础,创建独有的绿色循环健康产品品牌,打造国际化的节能环保大企业。

  如今,一名微晶已在全国主要城市开设多家旗舰店,并走出国门,立足国际市场,获得欧盟CE认证和国家绿色建材产品称号,同时也是国家标准委、国家发展委开展国家循环经济的标准化试点企业之一。

  作为新兴崛起的民营企业,一名微晶带来的循环经济新材料以及相关科研成果报告备受瞩目,成为建材新兴产业的一匹黑马,受到多方高度关注。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

  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前,钢铁行业的市场疯狂带动了铁合金产业的迅猛发展。当时的一名集团通过生产铁合金发展壮大,已然是铁合金行业数一数二的明星企业,特别是其拳头产品微铬3,曾随神六飞船发射到太空。但尽管如此,铁合金行业作为高矿耗、高能耗的资源依赖型产业,在国家日益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背景下,必然会因资源消耗而受到诸多限制。

  国家鼓励资源节约型产业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天然石材、陶瓷等传统建材必定要受到政策限制,而微晶石健康环保的优异性能对普通建材必定产生巨大的冲击,并且,雅安荥经上亿立方的废弃花岗石和铁合金废渣等工业固废都可以成为其生产原料,这是一个市场优势大、对资源和环境有利的产业。

  一名微晶希望能够通过技术创新、优化产品质量,力争成为这个行业中不被淘汰且始终占据一席之地的优质企业,更是力求在生产中减少资源消耗改善环境,做绿色新兴产业中的第一名。于是在2011年,公司转型重心就放在了微晶产业上,从资源高消耗向资源可再生利用进行转变。

  在微晶材料的研发领域,一名微晶拥有行业先进技术,无人能出其右。无论是国家专利利用花岗石生产废料采用全电熔压延工艺生产微晶玻璃装饰板材,还是将尾矿和工业矿渣作为生产主要原料的生产技术,在行业内都属创新领先地位。其成立的四川省荥经微晶玻璃产业技术研究所,研发团队领军人物是被称为中国微晶玻璃之父的武汉理工大学程金树教授和从事微晶玻璃研发和生产超过30年的赵天佑高级工程师,更有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国内从事微晶研究的几十位专家学者和多家知名高校为一名微晶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一名微晶已获得四川省级技术研发中心资格,正在申请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

  与此同时,一名微晶与南京恒宇三维技术初步达成拟成立“中国微晶石3D打印研究院的合作意向。这意味着,微晶材料通过3D技术的应用有望在建筑、医学、化工、国防等更多领域大展拳脚,成为颠覆性的基础材料。就在不久前,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以微晶新材料在地铁装饰施工中的应用作为合作的切入点,对微晶材料的生产与服务、推广和销售开展深入合作。

  颠覆性技术层出不穷将催生产业重大变革,以及材料与制造领域的绿色和智能化趋势明显是全球未来科技发展的新趋势之一,绿色制造、智能转型是建材创新发展的方向,创新、协调、绿色、开拓、共享,大力发展微晶产业将是时代的大势所趋。随着研发的深入,微晶新材料将会成为无限运用和想象空间的基础材料,融合和取代现有的一些基础材料,将会使微晶成为一个新兴的产业,为中国建材争光添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