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可以这样生活——千川木门华中基地涂装车间油漆工李聪

icon 2013-08-07 11:13:55
icon 0

摘要:如果生活的状态是选择与坚持的结果,那么选择是一种智慧,而坚持就是一种精神。我们不能改变现实格局,却可以通过改变自身的状态去适应一切。

  如果生活的状态是选择与坚持的结果,那么选择是一种智慧,而坚持就是一种精神。我们不能改变现实格局,却可以通过改变自身的状态去适应一切。

  生活的意义不在于有多么辉煌的成就,遵循内心、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提升那也是不容易的。

  千川木门湖北华中基地涂装车间一线员工李聪迷茫过,轻松安逸的生活,却总觉少了什么?他说:“进入千川上班之前,我经营着一家小网吧,日子倒也过得轻 松,但就是不快乐。”而现在,他的网吧请人打点着,自己在千川也开始了新的生活,每个月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工作虽然忙碌辛苦,却充满了希望:“原来我可 以这样生活”,他这样形容此次生活的转变。

原来我可以这样生活——千川木门华中基地涂装车间油漆工李聪

华中基地涂装车间油漆工李聪

  夏日的清晨,热情而美丽,不同的心境当有不同的心情。李聪表示现在的他,“早上,一睁开眼,就觉得特别有意义”。不仅如此。

  他说:“在千川,我感觉日子过得很充实,每天有事情做。”

  他说:“在千川,我得到了关怀,领导对员工的亲手指导与教诲。”

  谈起收获,他稍微停顿了一下,微微的笑了,当记者问没有吗?他却又非常严肃的表示到,“在这里,我找到了自信。”感觉他是憋了很大的一股气才把“自 信”这个词吐纳出来。其实记者深知,当一个男子这样坦然的交代出内心保存的那一份尊严,那是他真正的有了自信。不是有句话叫,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在记者看 来,自信的男人才最魅力,李聪身上的闪光点在千川一点一点的散发,相信日后的他将更加自信和从容。

  而这一路跌跌撞撞走来,李聪也曾怀疑过,遭受着来自朋友、家人的不理解,但内心一直都有一种声音在告诫自己,坚持下去。当说起这一切的根源,他的话匣 子就打开了,想要把这一路的点点滴滴都告知记者,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下去,因为他相信这里的发展一定会很好的,我相信这里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 于对家乡建设的深厚感情。

  融园规划建设之初,他就有过找一份工作再努力奋斗一次的想法。“通过在园区的寻找,发现千川的建设规模比较大,加上自己装房子的时候对千川的了解,感 觉在千川会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所以他义无反顾的看准了千川,那是2012年5月份的事了,但那时还处于修建阶段,所以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询问一番, 最终在12月14迎来了千川木门华中基地的开工。说起开始上班,李聪笑了起来,他说:“当时是提前开工,生产设备还没调试好,人员没到位,所以我就当起了 清洁工,打扫卫生,等待新员工的加入。”

  李聪称,才开始做打磨工作,因为手法不熟练,一个月只能拿到保底工资1500元。“很多一起来的同事,有干了几天、1个月、3个月就离开了的,连老婆 都说,‘这点钱够不够你用哦’,就更别说养家了,其实当时也挺不好受的,也开始犹豫了。”但最后靠着内心深处的那份执着,坚守住了。

  3个月的打磨工作,把他之前做事拖拖拉拉的坏习惯给改掉了,做事情有了一股冲劲儿,最后他心想可以尝试技术活儿,学习更多技能,就主动要求去做油漆。 他说在油漆车间,得到了很多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尤其是油漆主管陈军的手把手教导让他非常感动,几位老员工也给与了他无私的帮助和指导,大家在生活上也相互 关照、交流,其乐融融。

  “领导对我们的要求比较严格,大家都希望把事情做好,但是也允许我们犯错,在错误中改进成长。”李聪表示,“但更多的是不断鼓励我们,哪怕每天只有一丁点儿小进步。” 所以他感觉在这里上班每天都充满了激情。

  有一天,千川木门副总经理张绍明看到他做的产品,便问起,“做得很好,这小伙子进步好大,谁教的你呀?” “有高人指点。”30岁的李聪不忘调侃,展露出了自己的风趣与幽默。

  说是高人指点,恐怕更多的是他自己不懈的努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李聪用他的一举一动践行了此条箴言。加班加点的学习手法、熟练工艺。

  他说现在加班不再像以前那样讨厌了,而公司很多人也都愿意加班,因为公司对于业绩有一个新的调整,做得越多得到的回报点更高。不仅如此,有时候也是一种责任心使然,要加油把那件事情按时完成。

  那是7月25日晚上,全部人员都在加班,因为第二天要出一批货,在11点过的时候还有几扇门没完成,当时大家很累,也需要休息了,就互相打气,“加油,今天必须做完,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要做。”最后,加班到12点半把门做好了。

  当李聪说起这些事情时,声音听起很坦然、很平淡。而现在,他也开始当起了师父,手下带着徒弟一起做事,他表示将会向曾经带他的那些老师傅一样好好教导 徒弟,这不仅是工作的交待,更是深深的责任感。他很喜欢现在工作的团队,“我们面漆组气氛很好,大家做事比较团结一致,平时都互相帮助。”

  而他也愿意多待在工厂里面,与大家一起奋斗。很多时候早上6点半就早早的来到车间上班,不仅是他,其他员工也都很积极的加班。迎着清晨缓缓升起的太 阳,大家一起喊口号,助力新一天的工作。“现在我老婆都说见我的时间少了,称我是‘风里来,雨里去’,我下一步打算也把老婆也带过来上班,这样住在公司里 就方便多了。”

  虽然忙碌,累了一些,但得到的收益是很可观的。“7月份应该能拿到5000多的工资,我带的徒弟都要拿4、5千。这次技改过后,8月份,我们的产量会进一步提升,所以前景还是比较看好的。”他这样激励自己,确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曾经的他,因为年轻,贪玩好耍,不愿吃苦;现在的他,改变了以前的习惯,踏实勤奋、精益求精、积极工作,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当问起他下一步的 规划时,他坦言,“当下就是把领导安排的事情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好技术,有机会的话会考虑往更高的层面发展。”他十分强调基层工作的技能完善,“工作就 像修房子,只有把下面的地基打好,才能把房子修建得更高、更稳固。”   现在,有很多当初离开的同事,通过他向他们传达千川目前的发展情况,很多人又回来了。而他的坚持,时间和事实证明,具有很大的价值,就像他说的那样不 能想象自己还可以这样生活,而且生活得更有自信、坦然,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期望。

  美丽的明天,幸福的未来一定属于像李聪一样坚持不懈、努力奋进的千川家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