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提醒衣物上化学残留可致病

icon 2014-05-14 23:10:40
icon 0

摘要:衣食住行,以衣为先,人们往往很难把服装与危害这个字眼联系起来。但随着生产及监管力度的缺失以及各类洗涤用品的滥用,衣物化学残留问题如今已不容小觑。

  “婴幼儿8成肌肤问题是因衣服上化学残留物处理不当”、“14个知名品牌被曝化学残留物超标,可致生育率下降”、“衣物上含多种危险化学物或伤害中枢神经”……近日,随着类似新闻事件被接连曝光,衣物安全问题再度引发全民关注。

  衣食住行,以衣为先,人们往往很难把服装与危害这个字眼联系起来。但随着生产及监管力度的缺失以及各类洗涤用品的滥用,衣物化学残留问题如今已不容小觑。医学专家检测表明,长期穿含有甲醛、全氟辛酸等化学物质的衣服,轻者会产生皮肤红肿、发痒、咳嗽、头晕目眩等症状,重者可能会失明、致畸或致癌。

医学专家提醒衣物上化学残留可致病

  据业内人士分析,导致衣物产生化学残留主要有四大原因:一是新衣服在制作过程中加入的化学原料,它们往往会留在衣服中不易脱落,以达到防水、防污的目的。二是干洗店中的添加有甲醛和四氯乙烯等化学成分的干洗剂。三是洗衣粉、洗衣液和柔顺剂等的过量使用。这些化学合成物质往往含多种致病因,一旦漂洗不干净,就会残留在衣服里,并接触到皮肤上。最后是源于日益恶化的水质。被污染的水中含有亚硝酸化合物,三氯甲烷,以及工业废水及农药所含的毒性有机物,重金属等,极易对衣物造成二次污染。其中,后两者是主要原因。

  衣 物安全问题不但令消费者担忧,也引起了整个洗衣机家电业的关注。他们纷纷加大了科技研发力度,力求在该领域有实质性突破。以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为例,他们 近期就推出了一款主打“智能洗护”的云裳洗衣机。据悉,这款洗衣机中设有智能传感器,可感知衣物的重量、脏污程度等,同时可以自动添加洗衣液、消毒液,智 能控制最佳投放量,彻底解决了衣物在洗衣过程中洗衣液残留的安全隐忧。

  “以前为了能把衣服洗干净,都会往洗衣机里倒很多洗衣液,现在洗衣机可以根据衣服的数量和脏的程度自主控制洗涤剂的用量,这样就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化学残留超标的问题,用起来很是放心。”一购买过卡萨帝云裳洗衣机的赵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通过研发前期的虚实网交互,有针对性的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才能最终得到用户的青睐,这是互联网时代下企业的经营策略,也是卡萨帝一直秉持的宗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