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照进现实 寒窗苦读迎来巨额奖金

icon 2014-06-04 15:53:53
icon 0

摘要:日前,某神秘官方发布消息称:今年四川高考文理状元将分别获得30万元巨额奖金,也就是说,对高考状元的奖励总额将高达60万元。消息一出,便在四川省内引发了多方关注与讨论,更有网友笑言,学霸即将成为暴发户,他和他家里人知道吗?

  日前,某神秘官方发布消息称:今年四川高考文理状元将分别获得30万元巨额奖金,也就是说,对高考状元的奖励总额将高达60万元。消息一出,便在四川省内引发了多方关注与讨论,更有网友笑言,学霸即将成为暴发户,他和他家里人知道吗?

  值此舆论热议之际,记者也特地走访到了一些校园,随机采访到的老师和家长们多半认为这是一件喜忧参半的事情。如果消息属实,60万元奖金必定会成为一把双刃剑,从籍籍无名到一考暴富,高考状元是否能够顺利转换自身角色,对他们未来的人生至关重要。

让梦想照进现实 寒窗苦读迎来巨额奖金
2013年高考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

  某接受采访的高校老师认为,如果60万元巨额奖励的消息属实,确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今年高校毕业生达727万,又创历史新高。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逐年加重,读书无用论日趋甚嚣尘上。所以说,知识就是奖金的话,对高考状元给予的高额奖励,定能够激发学生们的考试热情,传达“知识改变命运”的正能量。高考本来就是一场中国特色的关键战役,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但有不少接受采访的同学们却对这巨额奖励并不感冒,他们认为,本来学霸、考霸就已经是人生的赢家了,况且成绩好并不能代表一切,这样重金奖励高考状元容易让那些学习不好的同学更加怀疑自己的价值。

让梦想照进现实 寒窗苦读迎来巨额奖金
高考现场发挥失常的考生当场落泪

  消息一经发布后,也有网友留言表示,给与适当的奖励例如奖励一些生活学习的必需品就已经可以起到鼓励学生的作用了,但如果用大额的金钱进行奖励则意义不大,甚至会起到很多负面的影响。更有网友担心,携带重金读名校,是否会重蹈伤仲永的覆辙呢?

  为了验证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记者也多方查证,并前往省教育厅进行核实,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尚未听闻此政策。到底60万奖金奖励高考状元是否属实,我们将会进一步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