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于行业两倍增长 海尔空调擂响新冷年开盘战鼓

icon 2014-07-23 12:12:51
icon 0

摘要:2014冷年,各个空调品牌全力以赴,连续上演群雄逐鹿的大戏。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海尔整体增速高达33%,其自有渠道增速更是高达49%,高于行业两倍增长,而且连续两年成为行业增速最快的一线品牌。

  2014冷年,各个空调品牌全力以赴,连续上演群雄逐鹿的大戏。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海尔整体增速高达33%,其自有渠道增速更是高达49%,高于行业两倍增长,而且连续两年成为行业增速最快的一线品牌。而随着2015冷年战役的打响,海尔空调也已在市场竞争力、用户交互力、产品引领力和网络格局力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自7月初起在全国39个区域轮番上演开盘大战,全面拉开新冷年序幕。行业专家分析,随着用户交互和产品研发力度的深化,在新一轮冷年作战中海尔空调将占据有利态势,迎来粉丝交互量和产品安装量的再一次高峰,实现新冷年的全面开花。

  14冷年屡创奇迹振奋人心

  2014冷年市场争夺战中,海尔空调战果可谓令人振奋。在市场销售方面,海尔创造了多个业内奇迹。据统计,海尔空调14冷年实现增幅33%,其中三四级市场增幅达到50%左右,远远高于行业增速,这一数据代表了海尔在市场领域的领先竞争力。这一快速增长离不开海尔空调对网络化战略的深刻理解与强力执行。其中,海尔推出的明星产品——天樽空调,这款网上售价近2万元的产品不仅创造了平均30秒卖1台的电商销售奇迹,其一天销量更是超过目前电商渠道一年半多的销量总和。随后,天樽空调又进驻中国航空博物馆并成为天价产房“标配”,凉而不冷的健康优势和智能功能受到了国家文物部门的高度肯定及孕产妇人群的关注和青睐。

  在产品创新方面,全球一流资源技术的融入,使海尔空调持续领先于行业的发展速度,尤其在智能、节能和创新的圆柱柜机等方面尤为突出。例如,从帝樽空调到天樽空调的创新,海尔空调在客厅柜机方面已经领先行业。目前,在中国市场圆形柜机空调销量方面,海尔始终占据行业第一的位置。不仅如此,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14年5月重点城市智能空调品牌占有率排行数据显示,海尔智能空调销量、销额分别达到57.6%和 58.46%,遥遥领先行业其他品牌。其中帝樽空调一款型号更是销量和销额均领先其他产品,分别达到26.33%、24.16%,位居行业第一。

  从网络格局方面来看,14年海尔空调新开的专营店和乡镇旗舰店达3872家,实现了空调销售市、县、乡、村的五级网络布局。对此,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2015冷年将继续强化零售端口的第一竞争力建设,满足三四级市场用户的购买需求和最佳体验。

  全系领先奠定新冷年新高度

  智能化是2014年家电行业的关键词。目前国内众多品牌纷纷亮出自己的智能化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海尔天樽空调是行业首台微信空调,也是行业首台智能空调,这带动海尔智能空调的市场占比高达50%以上,为行业最高。对于2015冷年的智能布局,海尔的变频空调产品将全部实现智能化升级。而通过网络,海尔天樽空调与空气盒子、智能空气净化器等组成智慧空气生态圈,不仅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基于网络的远程控制,还将带动整个行业加速智能空调的全面普及。

  最值得一提的是,2014世界杯期间,海尔空调作为CCTV激情巴西世界杯互动合作伙伴,其凉而不冷、终结空调病的特点更是掀起了一股健康看球的热潮,有球迷称之为“世界杯空调”。海尔空调在产品智能化和健康功能方面的领先,为其新冷年开局即站在行业占据高点打好基础。

  瞄准智能体验擂响开盘战鼓

  随着2015空调冷年战役的打响,海尔空调将如何备战?业内人士对2015冷年趋势分析断定,家电产业空调时代已经来临。根据相关数据,目前农村空调保有率只有7%,市场潜力非常大。同时随着电商平台的迅猛发展,例如京东空调到6月就已完成了2013年的全年销售额,增幅惊人。预计在2015年空调冷年,电商平台的市场容量将高达1000万套,市场占比到达10%-15%。

  同时在用户需求方面,智能家电将成为未来家电产业的必然趋势,拥有庞大的用户市场和潜力。在海尔天樽空调的用户交互过程中,大量用户对于天樽的智能功能体验表示满意,例如手机微信远控和自主反馈等,让用户生活产生时代变革。在今年的CES展上,智能产品成为主角,有业内人士预测,智能家电尤其是智能空调,将如同过去智能手机颠覆传统手机一样,迎来“改朝换代”的变革。

  在未来市场格局下,海尔空调将聚焦市场需求,通过实现产品引领和创新,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最佳体验,并通过稳健持续的市场策略实现客户利润和规模的倍速增长,作为下一步的战略重点。2015冷年,用户和客户将看到海尔空调的显著变革:从内部结构、技术创新到产品颠覆的不断完善,企业在提升自身竞争力同时还推动行业升级,实现在全球空调业内核心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