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

icon 2015-05-12 14:28:36
icon 0

摘要:5月15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成都家具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家具设计界最高荣誉奖项——“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将在成都举行隆重的作品评审典礼。

 新繁创造 全球共享

  “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

  5月15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成都家具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家具设计界最高荣誉奖项——“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将在成都举行隆重的作品评审典礼,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将携金斧奖专家评审团莅临成都,共同揭晓本届“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最终获奖名单。

  金斧奖落户新繁,引领西部家居设计驱动力

  “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是中国家具行业最高规格设计赛事,志在为国内外家具设计师及院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家具设计创新理念的专业平台。该大赛最高荣誉金斧奖被业界誉为中国家具设计行业的“奥斯卡”。2014年9月,第二届中国西南家居博览会开幕之际,中国家具协会正式将该奖项落户中国新繁家居博览城,并命名“新繁杯”。这也是金斧奖大赛自创立以来首次落户西部。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在本届大赛正式启动时曾表示,金斧奖落户新繁,对整个西南家居产业,特别是生产企业,都会起到引导作用。而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成都家具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与中国家具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家具设计最高规格的赛事,一方面能不断激发创意思路,吸收设计理念,发掘设计人才,另一方面能让西南家居企业关注家居设计与创新,通过设计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提升中国新繁家居博览城的区域影响力与竞争力。

 作品征集完美收官,优秀作品层出不穷

  本届大赛以“空间与细节”为主题,重点关注产品设计、室内设计和景观环境设计三个方面,关注产品的艺术创新与设计理念。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院校组。专业组以国内外的设计机构和企业为主,包括设计师、工艺师、企业家和教师。院校组以国内外的大专院校各种学历层次的学生为主。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本届大赛本着“高起点,高水准”的宗旨,自去年九月正式启动以来,成为了众多家具设计爱好者、优秀设计师“比武”的空前盛会。经过七个月的作品征集,截止4月28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优秀家居设计师及在校师生近千份参赛作品,参赛人员上千人,包括来自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广东、江浙等地的优秀设计师以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江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家居设计专业重点院校师生纷纷向组委会踊跃投稿,可谓是群英荟萃,优秀作品层出不穷。

  作品评审开幕在即,最高荣誉花落谁家

  5月15日,本届“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将在成都举行隆重的作品评审典礼,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宝光,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吴国栋,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柏鸣,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晓红,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中国工业设计国家级专家评委杨为渝,高级工程师、高级室内建筑师卢涛,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郑伯森,西南石油大学工业设计系教研室主任张旭伟等家具研究专家、行业领袖共同组成的金斧奖专家评审团将莅临成都,共同为本届“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揭晓最终的金奖、银奖、铜奖与优秀奖获得者。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本届大赛还将在今年7月第十六届成都国际家具展上举办盛大而隆重的颁奖典礼,获奖选手不仅将获得权威获奖证书,还将分别获得20000元、15000元、10000元及8000元等数额不等的奖金。获奖实物作品也将在中国新繁家居博览城展位上面向数百家家具企业以及数十万经销商进行对外展示。

  中国家具设计界最高荣誉究竟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部分优秀作品赏析

“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春意餐厅

“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宫韵

“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花间

“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江南

“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木语茶香

“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曲水流觞

“新繁杯”金斧奖中国家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5月15日盛大开启醉翁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