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百万诈骗犯马斌逃逸,高价悬赏缉拿

icon 2015-11-02 09:58:38
icon 0

摘要:成都装修设计师马斌(身份证号码:510130197506010050)分别在2014年9月19日和2014年12月3日,以四川省川豪装饰有限责任公司名义与雅安某传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签订了《装饰设计合同》及《补充协议》。

  事件回顾:

  但在先后签订的两份合同中,马斌均利用了自身在川豪装饰担任设计师这一职务之便,伪造了阴阳合同。同时又向雅安某传媒公司两名工作人员行贿,利用成都雅安两地相距较远往来不便这一情况,从中寻找作案机会。

  犯罪嫌疑人马斌将阳合同带回川豪装饰备案,又将阴合同交予雅安某传媒公司两名受贿人员带回雅安,以这种瞒天过海的犯罪手段,在两家公司间周旋,妄图私吞阴阳合同中签订的金额差价。

  最终犯罪嫌疑人马斌以这种非法手段共诈骗造成损失近百万元,后因两家公司各自履行合同条款中,发现双方合同有异,至此东窗事发,马斌潜逃。

 立案过程:

  川豪装饰十七年来一直是家装行业的知名品牌,也是一家十分人性化的企业,川豪注重人才的栽培和员工的关怀。在川豪上班的员工,公司不仅在专业知识上为大家提供培训,对待大家更是如同家人。偶有员工家庭出现困难,从总裁到基层无不慷慨解囊,出钱出力。集团总裁也屡次在会议上告诉大家,不论什么样的困难,一定要告诉公司,公司就是大家坚强的后盾。甚至有些离职了的员工,回到川豪求助,川豪人也毫无芥蒂的身手援助。

  然而马斌的这一自私行为,不仅辜负了川豪装饰的培养,更让川豪装饰蒙受了近百万元的损失。事后川豪装饰一直在设法与马斌沟通,希望他能够主动退还赃款、澄清事实,公司也将对他从轻处理。但是马斌的态度极其恶劣,既不与公司沟通,更加不配合处理,甚至后来直接进入失联状态。

  至此设计师马斌完全已经属于诈骗潜逃行为,川豪装饰也对此人寒透了心,最终决定报警,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现阶段公安机关已经正式受理此案件,并将此案件界定为刑事案件。

  行业呼声:

  设计师马斌毫无职业操守的做法,为广大装修行业所不耻。其自私卑劣的行为,已经逾越了道德的底线,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对于川豪装饰这样的集团性企业来讲,近百万元的金额也许并非巨款,但是对于职业道德和社会风气来讲,这不是一个金额大小的问题。一个人因为自己的自私自利,就毫无底线的利用权职以欺瞒诈骗的方式谋取私利,这种做法让行业的道德之本荡然无存;以损害他人、损害集体为代价,从中捞取自己的小便宜,这种损人利己的做法更是败坏了社会的风气。

  虽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然而和谐社会的发展,各种正能量的传播,也在诠释着所有人的共同心声。立身当以诚信为本,中国的文化从来也都讲究“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的品格理念。

  所以不论是站在肃清行业败类的角度,还是站在维护社会形象的角度,本网站都此号召全体装修行业抵制此种行业败类,不要再受马斌这种人的蒙蔽。所以也请广大装修行业注意此人的行迹,一旦发现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更不要给此人提供任何在行业中的生存空间。

 悬赏50000元举报马斌:

  现阶段公安机关已开始对犯罪嫌疑人马斌实施抓捕行动,但由于马斌系装修行业惯犯,具有一定的犯案经验,因此给公安机关的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现在四川省川豪装饰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对自己的企业进行维权,主动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马斌。号召广大群众提供马斌相关在逃线索,凡提供信息真实有效的,可获得500元奖励;如根据举报信息成功抓获马斌的,我们将给予举报人50000元人民币奖励。

  举报电话:028-8550 8063

  兑奖地址:成都市环球中心 E3 18楼 川豪装饰

  犯罪嫌疑人马斌资料

  马斌身份证号:5101 3019 7506 0100 50

  电话号码:1510  8260   830

  身份证彩照:

成都装修百万诈骗犯马斌逃逸,高价悬赏缉拿

  身份证复印件:

成都装修百万诈骗犯马斌逃逸,高价悬赏缉拿

成都装修百万诈骗犯马斌逃逸,高价悬赏缉拿

  立案告知书:

成都装修百万诈骗犯马斌逃逸,高价悬赏缉拿

  受案回执:

成都装修百万诈骗犯马斌逃逸,高价悬赏缉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