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年会在一名微晶召开

icon 2017-01-06 17:22:05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26日,第七届(2016)中国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年会暨新华网循环经济调研示范点启动式在四川省雅安市荥经一名微晶技术研发中心会议室举行。

  坚守环保理念助推循环经济

  中国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年会在一名微晶技术研发中心召开

  花岗岩开采过程中会产生不少细碎的矿渣,这些处于“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状态的边角料,偏偏让一家名为“一名微晶”的企业发现了其中巨大的商业价值和环保价值,通过一系列高科技手段,将百无一用的花岗岩边角余料变成了一种学名为“微晶玻璃”的新型建筑材料,更解决了“固废垃圾“和传统生产带来的环境污染,并引起了国务院相关专家的高度关注。

  循环经济,肩负绿色环保重任

  2016年12月26日,第七届(2016)中国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年会暨新华网循环经济调研示范点启动式在四川省雅安市荥经一名微晶技术研发中心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参事蒋明麟,新华社前副社长马胜荣,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加良,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中央党校研究室巡视员曾业松,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中国大宗股权投资集团主席曾庆裕,中华文化促进会生态文化委员会主任、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等来自政府、企业、学研、金融、媒体等方面的嘉宾出席会议,并就绿色发展、循环经济、供给侧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度演讲,参会专家、领导高度肯定了一名微晶在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勉励企业继续在工艺、管理、销售等环节上不断创新,为循环经济在全行业乃至全国的铺开提供助力。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在参观一名微晶生产基地和展示大厅后,对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革新层面上做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肯定。而在其随后的主题演讲中,蒋明麟更是对“变废为宝”的创新模式予以赞扬,并指明这是未来中国建材行业转型升级的出路。

  蒋明麟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关键节点,到2020年,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60%,这需要我国企业不懈的努力。他鼓励以一名微晶为代表的制造业企业在企业管理、营销模式、品牌战略等方面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并将创新思维和理论运用到实际的生产营销推广层面,将产品、模式同步推向市场。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在分析建材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时候表示,循环经济是推动建材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他指出,循环经济就是指全生命周期内的产品可以再利用,这种再利用能够极大提高产品的使用率,对建材行业来讲,大力倡导循环经济能够扭转目前行业面临的高能耗低产出的问题。一名微晶利用尾矿作为原料制造新型建材通体微晶石,正是循环经济的典型表现。他希望一名微晶能够继续在生产研发和市场推广上下功夫,让更多市场接受这种新型的绿色建材。

一名微晶总经理秦小平

  一名微晶总经理秦小平

  一名微晶总经理秦小平向各位专家、领导对一名微晶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驱动,在废料循环利用,工艺绿色高效,产品应用标准等方面不断努力。

  正因为一名微晶在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一名微晶也成为国家标准委、国家发展委开展国家循环经济的标准化试点企业,所在地烈太园区也成为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会上,一名微晶成为新华网循环经济调研示范点。

  树立标杆,标准化操作助力行业进步

  作为全国领先的微晶石生产销售企业,一名微晶要将产品推向市场,将循环经济模式推向全行业,还需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标准,规范产品的使用。

  2016年初,由中国建材流通协会授权,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同业企业,着手编制《建筑装饰微晶玻璃应用指南》,目的是通过建立统一的使用标准,更好地把微晶这一新材料推向市场,扩大应用领域、提高应用品质和效率。

  经过将近1年的攻坚克难,12月16日,国内建材流通领域首个团体标准《建筑装饰微晶玻璃应用指南》正式颁布实施。26日的年会上,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为东方君和和一名微晶颁发了标准编制单位证书。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指出,新饰材的市场应用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企业、政府、市场三方共同推动。生产企业主导的应用标准的推出,能够解决好材料在使用过程中无章可循的问题,助推产品打开市场。他希望政府与企业能够形成合力,加快标准推广和市场培育,让这种以尾矿为原材料的新型建材尽快在市场铺开,为绿色建筑在全国的推广助力。

  关于一名微晶

  变废为宝,绿色健康新材料

  一名微晶(EMIN),成立于2011年7月,高端绿色装饰材料领域自主研发品牌,是一家集微晶石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致力于打造航母级的微晶石产业总部基地,用责任与科技全心解决世人居住健康。

  一名微晶是以优质花岗石为原料,运用“全电熔压延法”生产通体微晶石,消耗的资源更少,籍以降低对石化燃料的依赖,且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对环境有害的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减少地球环境负荷。

  同时,一名微晶拥有生产通体微晶石的国家专利技术,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定的微晶石供应商,并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授予——“中国微晶建筑装饰行业微晶石科学研究院”,入选国家建材检测中心编制的《绿色建筑选用产品导向目录》,并作为国家标准委、国家发展委开展国家循环经济的标准化试点企业。

  2015年,一名微晶正式入选“2015中国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库”,并作为优秀案例收录在《中国建材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2015)》中。2016年,一名微晶参与编制《建筑装饰微晶玻璃应用规范》。

  一名通体微晶石在外观、性能上汲取玻璃、陶瓷的优良性能,具有(大)超大镜面、(型)百变定制、(耐)经久耐用、(净)光洁亮丽、(质)致密抗菌、(安)健康环保等优点,使之成为天然石材、陶瓷等的升级换代品,并获得欧盟CE认证和国家“绿色建材产品”称号。同时,一名通体微晶石让不可再生的天然石材得到循环利用,真正做到在生产过程中对外界环境无污染,大大减轻了地球环境污染的负荷。

  “一名微晶,健康生活”,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安全和健康;让地球恢复往日的活力和生机,是一名微晶对世界的一份承诺和关怀。

  (更多专业资料获取,请关注一名微晶公众号:HEALTHY-EMI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