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丨曾麒麟&李红 用一座“没有风格”的酒店创造传奇

icon 2017-11-09 14:53:26
icon 0

摘要:其实,用一个词就能讲一个故事,就像“大理”。只要你踏入这里,那东边洱海温柔的天光,西边苍山氤氲的云影,就是一部浪漫影片的布景。现在,这个城市的浪漫再加砝码——一座“没有风格”又“独有风格”的度假酒店在这里美妙呈现。

  9月16日,由曾麒麟和李红主创设计的大理泰悦•悦云雅阁酒店公开发售,短短两小时之内,首批发售的100套房源售出70%,再一次创造了大理文旅板块产品的销售奇迹。

  项目名称:大理泰悦•悦云雅阁酒店

  项目面积:28000平方米

  设计主创:曾麒麟、李红

  设计:卢毅、张欣、田宏霞、杜诘柯、王书慧、夏娟、邹亮、于春雨

  摄影:刘伟、李亚泽

  不要新中式,不要东南亚,云南度假酒店还能怎么玩?

  ——“我们决定做一个没有风格的空间。”

  一提到度假型酒店,就想到“新中式”、“东南亚”或“地中海”。仿佛只有这些所谓的装饰风格才能营造度假感受。

  更甚的现状是,大理90%的酒店或客栈都是“新中式”和“东南亚”,5%的“地中海”,剩下另外的5%是不知所谓的肤浅“民族风”。

  无限放大37.5㎡

  该酒店本来的建筑结构定位是投资型公寓,空间格局较小,若用传统度假型酒店的思路来思考的话,面积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对曾麒麟而言,如何在较小的空间内,打造出很自由、很放松的感觉,是个大挑战。

  “酒店最小的房型面积仅有37.5㎡,而度假型酒店必须配备的功能一样也不能少,视觉上还必须要营造出空间很大的感觉。

  以最小的A户型来讲,我们将卫生间和衣帽间整合,规划在进门处,利用柜子将卫生间和衣帽间的门隐藏起来,这样视觉空间一下子变得干净通透起来。

  很多度假型酒店都会配备1个两人沙发、一个单人人沙发和一个书桌、一个茶几,以此满足客人会客、休闲、办公、用餐等需求,这些家具所占面积不小。

  我们决定改变这种基本配备,设计出一个可升降的圆桌,以及一个幻变的沙发组合,随心而变,空间一下子就被变得更开阔,更自由了。”

  所以,他的策略是,将这37.5㎡无限放大。

  一个柜子引发的巨变

  “它看上去只是一个漂亮的长边柜,但其实它又是洗漱台,茶台,吧台。”曾麒麟这样跟GAMADECOR的厂商描述他的颠覆性设计,GAMADECOR是西班牙PORCELANOSA GRUPO集团的定制家具品牌,是英国皇室唯一认证的家具品牌。一个商业空间设计师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设计一个柜子呢?酒店客房面积有限,但基本需求必须满足,还要有很好的使用体验,曾麒麟认为,只能从整合功能入手。

  酒店投资方和GAMADECOR的厂商在收到这个集合了洗漱台、茶台、吧台的柜子的设计理念图后,一拍即合,一致认可了这个颠覆性设计。

  但曾麒麟却开始思考洗漱台的水流问题,传统的水龙头在开放式的台面上使用时,水花会飞溅,这就加大了防水和打扫的难度,于是,他从国外引进了乐家的一款喷雾式水龙头,水流呈雾状喷射出来,不仅不会乱溅,还有效节约水资源。

  这个柜子上定制了嵌入式电磁炉,配备透明水壶,给客人带来非常舒适高贵的感受,还有可供饮茶的茶具,也是结合大理当地的茶文化特别定制的。

  相比传统酒店,这种看似随意,实际被科学规划的自助式功能台的出现,将颠覆酒店设计的既定思维,节省更大空间,也更加符合如今年轻人追求自由讨厌拘束的口味。

  大理狂想曲

  当摒弃风格去思考时,李红根据多年的设计经验发现,任何色彩都有自由和温暖的一面,材质才是更暧昧,更高一级的空间暗示。大自然能给到空间的设计灵感是源源不断的,大理的风花雪月,洱海边波浪的色彩和层次,天边那变幻莫测的云海,一切都闪烁着流金的光芒,等待着我们的汲取。

  李红搜集了很多大理的美照以及当地民族饰物,对当地民俗文化深入了解后,结合她多年艺术绘画的体悟,这才有了打动杨丽萍老师的原创设计。

  大理当地的斑铜有着低调却闪耀的光芒,云朵挂灯的灵感就来自于此,就像天边的云,当阳光照过云朵,闪烁着暖暖地金光,幸福而欢乐;洱海拥有世界上最丰盛的蓝,她将这样的蓝通过扎染技术体现在布艺上,窗帘、床品、抱枕,被来自洱海的不同色阶的蓝赋予了生命力。

  由1888个吉祥卷组合而成的墙面挂饰,手工制作,暖黄色的基调,配合有韵律的色彩变化,自然信仰和人文信仰的元素被抽离,用视觉化的语言重组国际符号,呈现出载地文化的东方和内涵。

  电梯厅与走廊看似流动却又静止的设计,就像穿过时光隧道,迎面而来就是洱海的春夏秋冬,停靠此处,万丈光芒之中,感受生命的静谧。

  大理泰悦•悦云雅阁酒店项目开盘两小时内即售出首批总房源的70%,这一火爆之势可能会让人猜想:是否有价格优势?然而,该项目定价超过20000元/平方米,已经超过了大多数的昆明项目。

(图:杨丽萍亲临体验并和项目设计主创曾麒麟&李红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红人挑尖货:极品主播“双11必买清单”出炉,这10款不容错过!红人挑尖货:人气主播“肉脸仙姑”带你逛居然之家琉璃店燃!!!四川省定制家居专委会第一届“兄奕杯”篮球联赛盛大开幕!红人挑尖货:人气主播“肉脸仙姑”带你逛居然之家琉璃店千川木门:一睹双十一产品风采 让你心跳到不行!引领高端软体定制新趋势,九天家私▶途逸◀闪耀重庆国际建博会!女神驾到!刘嘉玲、李亚男、陈凯琳助阵全友家居天猫双十一【“兄奕杯”赛事预告】|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设计感动中国 |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蓉城开讲小编逛店:匠作橱柜,赋予生活更多意义四川定制家居圈头条——第一届“兄奕杯”篮球联赛即将启幕设计圈重磅!“室内设计中国行”成都站本周四相约居然顶层【潮来了】在宜宾,这场发布会绝无仅有教教大家怎么选择第三方装修监理新作丨曾麒麟&李红 用一座“没有风格”的酒店创造奇迹红人挑尖货:极品主播“双11必买清单”出炉,这10款不容错过!给自己立规矩的圣象,想要做更好的用户体验-星级安装结缘超十年,崔姐一家的圣象情节 ——圣象力量“1118全民地板日”客户回访Vol.1“卧槽,好高端、好大气,我就是要装这样的”!厨房——女人的战场没买房的为房价闹心,买了房的为装修伤心!必须,马上,立刻拯救母上的装修品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