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家居杨光容:不变的是专注与投入

icon 2015-07-03 22:19:01
icon 0

摘要: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

  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特别请到众多尊贵的行业大咖与我们共话企业与全局、现在和未来。以一角而窥全局,共谋进退。

南方家居杨光容:不变的是专注与投入南方家居副总经理 杨光容

  专访嘉宾:南方家居副总经理 杨光容

  专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新浪家居】:杨总,您好,请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南方家居参展一些情况?

  【南方家居 杨光容】:本次参展,南方家居还是有很大变化的。在产品方面,今年推出的产品与原来有很多区别,本次重点是打造“云端睡眠定制系统”,到场的消费者都有所感受,反映相当好,只要在电脑上输入年龄、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就可以在体验区进行全方位的测试,测试的结果或告诉消费者适合什么样的床垫,床垫有红、黄、绿等五种颜色,每一种颜色则代表一种床垫,而同一种颜色的产品又有多种选择,这次我们集中打造睡眠系统,充分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

  【新浪家居】:今年重点是打造睡眠系统,那么睡眠系统的亮点是什么呢?

  【南方家居 杨光容】:第一、睡眠系统可以针对个性特性进行测试,这就让消费者更加科学的进行产品选择,而不是简单的一个轮换速度,从这个层面上我们满足了消费者对专业、科学的潜在需求。第二、我们形成了系列,比如竹炭洗了,在材质上使用了环保多功能的材质,从而满足消费者对功能的需求。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今年展会来的经销商的心态有没有新的变化?

  【南方家居 杨光容】:今年的整个市场相对比较疲软,受到宏观经济等各方面的影响,而南方家居也在这个大市场当中,难免也会受一些影响,但我们的经销商对市场的总体状况都是有所了解的,他们整体心态还是比较平稳。但并不是说在这样一种市场下,就没有机遇,其实是事在人为。比如南方家居,我们在产品方面做了一定的推广,现在的市场不但没有疲软、没有出现下滑,反而有很多店比原来做得更好,最重要的是以平常的心态迎接挑战、把握机遇。

  【新浪家居】:现在对经销商来说,他们可能比较看重三个东西:产品本身、企业的推广能力、政策及培训,今年除了您刚刚说到的产品推广,那么在培训或政策方面有什么变化?

  【南方家居 杨光容】:产品政策其实可以理解为一种对经销商的服务,其实今年我们队政策反而减少了,原来的政策我们讲广告、装修这些,比如多少钱一平方的支持,但今年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觉得给经销商这方面的支持是解决不了真正店面经营的问题的,而是应该给他们更多的经营管理这方面的支持。比如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在打造南方商学院,南方商学院是两个覆盖——第一是自身团队,第二是专卖店老板,其经营理念是去重塑,帮他们打造团队,也是想实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

  【新浪家居】:刚刚您也提到了,整个市场大环境不是特别好,对于今年下半年,特别是未来一年两年,您这边有什么样的趋势判断?

  【南方家居 杨光容】:选择一个行业,喜欢一个行业,专注于一个行业,南方家居有20多年的历史,从很小的几个人到今天的这种规模,是很多人一直的努力才有了今天被经销和消费者认可发展现状。这一条路是需要坚持的,是需要付出努力的,所以整个南方的战略,对家具的专注和投入是不会变的。另外,随着消费者和市场的变化,我们从企业的管理、市场的管理,包括市场推广的服务,让整个南方能一直贴近消费者,服务于消费者,去实现这样一个理念,我们认为家居是一个非常好的产业,因为它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有家有爱就一定会用到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