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金陶瓷业饶纯刚:产品奠定江湖,创新引领未来

icon 2015-12-21 09:22:18
icon 0

摘要:金陶瓷业,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峨眉山双福镇,专业做砖15年,如今已从一家年产销不足千万的小型瓷砖厂,发展为年产销达6个亿的大型瓷砖集团。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金陶瓷业饶纯刚:产品奠定江湖,创新引领未来金陶瓷业副总经理饶纯刚  

  金陶瓷业,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峨眉山双福镇,专业做砖15年,如今已从一家年产销不足千万的小型瓷砖厂,发展为年产销达6个亿的大型瓷砖集团。12月9日,金陶瓷业2016年春季新品发布会暨跨国年会启动仪式在峨眉山华生酒店隆重开幕,十大新品惊艳亮相,700余人见证产品品质。活动结束后,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金陶瓷业副总经理饶纯刚先生,围绕2015年企业、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战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行业“危机”暗藏发展“机遇”

  2015年,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行业政策不断调控,但楼市低迷现状仍未得到全面改善,整个家居建材市场并不好过。各种“停产、倒闭、离职”等风声不绝于耳,不少业内人士用“寒冬”来形容2015年的发展。对于行业发展现状,作为金陶瓷业的副总经理,主管公司5个品牌营销工作的饶纯刚,他将如何看待?

  “就瓷砖行业而言,今年整体不如前几年,部分中小企业压力较大,甚至面临倒闭困境。”针对行业现状,具有8年陶瓷行业经验的饶纯刚与众多业内人士保持一致看法。“若用一个词描述2015年陶瓷行业发展现状,‘危机’二字最为恰当。”

  那么,导致这一现状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除了业内人士提到的受上行房地产行业影响外,瓷砖行业是否存在自身的发展痼疾?在饶纯刚看来,近年来,瓷砖行业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产品缺乏创新,很难满足消费日益升级的个性化需求;另外,瓷砖属于“低频次”产品,部分企业盲目跟风,导致产能过剩,阻碍行业良性发展。

  “但危机暗藏机遇,优胜略汰是每个行业的自然法则,要想活下去,必须不断创新。”饶纯刚认为,“危机”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并不一定是坏事,换个角度想,反而是蕴藏机遇。“危机”是促进企业创新的一副催化剂,在行业“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中,能力差、同质性强、创新能力弱的企业必将被淘汰。经历“危机”洗礼之后,最终沉淀下来的企业,必然是实力强、顺应市场需求、受消费者青睐的企业。如此一来,“危机”反而利于肃清行业痼疾,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真言2015之金陶瓷业饶纯刚:产品奠定江湖,创新引领未来金陶瓷业副总经理饶纯刚与新浪家居小浪合影  

 2015年,金陶从优秀迈向卓越

  2015年,陶瓷市场风云变幻,一批企业倒掉,也有企业在风雨中涅槃。作为四川陶瓷行业的典型代表之一,金陶瓷业2015年整体的发展状况如何?

  谈到2015年一整年的发展状况,饶纯刚显得十分从容和淡定。他坚定地用“从优秀走向卓越”来总结金陶瓷业一年的发展。饶纯刚告诉新浪家居记者:“金陶瓷业2015年整体发展向好,就产品出库量而言,呈逆势增长趋势,较去年净增达10%以上。”

  企业之于市场,犹如种子之于田地。在同样的土壤中,有的种子窒息死亡,有的种子生根发芽。显然,金陶瓷业属于后者。那么,究竟是什么促进金陶瓷业逆势增长?据饶纯刚介绍,今天的成就与口碑,得益于金陶瓷业15年的行业沉淀,离不开金陶雄厚的资金实力、精准的市场定位以及领先的技术创新为依托。“面对日新月薪的市场,我们知道消费者和商家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饶纯刚如是说。

  “不论市场如何变幻,时代如何变迁,产品品质都是消费者最迫切的需求。”饶纯刚强调。为提升产品品质,金陶瓷业投入近6000万,坚持不懈8个月,对6条生产线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而“喷墨抛光砖”、“金刚微晶石”、“超晶镜面内墙砖”等十大新品的成功发布,是对2015年金陶瓷业在产品结构优化调整、产品品质全面升级工作划上了完美句号,也标志着金陶瓷业对产品的推进进入了更加稳健、成熟的阶段,同时预示着金陶瓷业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真言2015之金陶瓷业饶纯刚:产品奠定江湖,创新引领未来饶纯刚在2016年金陶瓷业新品发布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产品奠定江湖,创新引领未来

  面对接下来的挑战,饶纯刚表示信心十足:“未来,千变万化,一成不变只能坐以待毙,不断求新求变才是王道!”

  深耕行业8年,从业务员出身的饶纯刚,十分清楚经销商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就消费者而言,80、90后已成主流消费人群,他们更加追求个性化、更加注重品味、更加看重品牌;同时他们也是伴随互联网成长的一代,对互联网有着油然而生的亲近感。”

  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决定高度。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以及互联网思维的冲击和影响,使得商场如战场。针对接下来的“棋局”,饶纯刚在新品发布会上发表了题为《产品奠定江湖》的精彩演讲,围绕“产品”提出“固定推新”与“下沉终端”的战略布局。即把“每6个月的固定周期推新”作为金陶瓷业的长期固定策略,并将营销重心进一步下沉到终端。

  推新易,除旧难。在饶纯刚看来,新品的推出,意味着新机会也意味着风险,消费者需要一个认识和接受过程,而厂家要做的就是拿出实力和决心,真正做到新品“不推则已,推必精品”。“下沉终端”则是在品牌战略、推广形式、强力培训三个方面加大力度。其中包含了拥抱互联网,运用新媒体新工具进行品牌推广、产品营销、开展活动等;另外,引进顶级的建材培训机构,对内部员工进行定期、系统、全面的专业知识培训、营销技术培训以及互联网思维的培训等。(文 / 新浪家居 王秋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