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物语滝秋水:做好家居理解更重要

icon 2016-07-04 17:24:32
icon 0

摘要:7月3日,第十七届成都家具展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家具行业每年惠及面最广的“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本届家具展在继续坚持立足品质和规模的前提下,参展企业仍然如往届一般呈现出新的趋势和亮点。

  7月3日,第十七届成都家具展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家具行业每年惠及面最广的“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本届家具展在继续坚持立足品质和规模的前提下,参展企业仍然如往届一般呈现出新的趋势和亮点。展会首日,新浪家居特别请到众多行业大咖与我们共话企业变化与发展,行业现状与趋势,共谋川派力量未来。

梦物语滝秋水:做好家居理解更重要梦物语总经理 滝秋水

  专访嘉宾:梦物语总经理 滝秋水

  专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新浪家居】:作为本次家具展少有参展的日本企业,能否介绍一下我们的品牌吗?

  【梦物语 滝总】: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成都家具展,我们企业叫做苏州拓峰泡棉,这是我们母公司的品牌,一家1926年成立做海绵的公司,有90年的历史,在亚洲最早做海绵的就是我们。梦物语是我们沙发产品的商标,商标登陆有10年左右,但是在国内开始做梦物语大概是有三年左右的时间。市场上来说,我们主要是给无印良品,还有给一些日本的大家居公司,提供材料及制作。日本市场占70%,剩下30%都是日本以外的海外,像德国、奥地利、芬兰、韩国、台湾,还有就是中国。日本市场还是有限,所以我想中国市场非常重要。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有什么吸引您的地方呢?对今年展会整体感觉如何?我们品牌的优势和亮点在哪呢?

  【梦物语 滝总】:我觉得首先是市场很大,四川就有一亿多人口,相当于日本总的国家人口,作为中国中心城市,南北辐射力相当大,以后会更大,这是吸引我的。到了成都展,这边气氛非常好,这个我在东莞展或者是上海展都没感觉到,这个蛮好。对于梦物语品牌,我们想给客户带来的是细节上以及舒适度上的提升,通过产品,给消费者一种舒适优雅自然的感觉,“舒适、优雅、自然”,这六个字是我们的一个理念。从产品设计到色彩搭配再到细节及整体调性,紧紧围绕着这六个字,从顾客角度出发,给他们更好的体验感,这也应该是表现我们梦物语的一个比较大的特点。

  【新浪家居】:那现在品牌会将重点放在哪一块呢?会推出什么样的新品,或者像现在我们国内定制家具市场越来越发达,公司是如何打算的呢?

  【梦物语 滝总】:主要是以软装沙发为主,还有一部分是铁架沙发,这个市场上虽然也有,但我们软装沙发和铁架沙发几乎是走在中国最前面的,你看到我们的软装沙发已经突破了日本这个范围,铁架也是一样的,铁架和软装是比较领先的两个部分。至于定制,我刚才说了70%还是在做外贸,定制对我来说,不是说不做,但也不是100%的做,因为我是人力物力有限,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我们会更加侧重于自己的强项

  【新浪家居】:整个家居市场大环境其实不是很好,面对这样的环境,你们会做什么样的一个准备?

  【梦物语 滝总】: 大环境不好,所以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首先要维持现在的状态,出口这部分我们会继续保持,但是大部分精力我们会投入做中国市场,把钱用在刀刃上,也会与国内比较好的沙发企业合作。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并不是很拘泥于形态的人,但假如说是作为家居人,或者是在家居行业界的,我们品牌与规模大小没有关系,“理解更重要”,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