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思考设计这条路

icon 2016-11-25 13:35:51
icon 0

摘要:2016年11月18日,第六届芒果奖2016人文设计大赛颁奖在成都落下帷幕,作为导师评委,新浪家居有幸邀请到著名设计师李红老师,一起探寻“设计”背后的价值观。

  2016年11月18日,第六届芒果奖2016人文设计大赛颁奖在成都落下帷幕,作为导师评委,新浪家居有幸邀请到著名设计师李红老师,一起探寻“设计”背后的价值观。

李红:思考设计这条路

李红
 
羌族人,本名尔玛其桑桃子,70后设计师,自由画家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全球先锋设计协会成都理事长
香港环球设计联盟成都理事长
意大利佐迪·迪诺(DINO ZOLI ﹠C-SRL)中国公司首席代表
擅长主题艺术空间设计,家具布艺类工业产品设计
全国多所大学任客座教授
著有《主题空间设计方法论》
成都市创意设计周唯一官方赛事“创意成都奖”大赛终赛评委

  80后的设计师在很多设计大师的眼中,都是很年轻的新生代。

  谈及思考,李红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很多80后设计师,慢慢的开始沉淀思考了。我看到了他们的想法,我感受到了他们想要表达的价值观。他们开始通过自己的设计作品体现来一些他们对设计价值的看法。

  任何一个元素,都可以直接表达设计师的想法,因为设计师解构的空间,将与人本产生最直接的关系。逐利性越演越烈的今天,年轻设计师们或者要忙于制造大量的设计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也请不要忘记了思考。

  现在的年轻一代,一定要静下心来系统的梳理知识路径,在这个时代,碎片化的信息接收模式,让人眼花缭乱,心神不定。这也是我感到担忧的一点。

李红:思考设计这条路

  设计师们需要沉淀,需要摆脱既定的框架和束缚,应该大胆的发挥自己的见解,去尝试。这是她对年轻设计师朋友的期许。

  在和李红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关于“风格化”,她有着深刻的见解:“我很排斥在设计中谈到所谓的‘风格’……现在的设计作品应该没有固定的风格。只有某种风格文化的元素提取符号,不要有风格的固定模式。”

  有一些年轻的设计师,在设计的过程中往往会拘泥于某种空间形式。比如,中规中矩的完成的设计作品,将某种风格语言表现得淋漓尽致,没有大的过失。但相比起过失,更为要紧的是,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因此,不要被自己强行设定的框架所限制,要打破固有的思路。

李红:思考设计这条路

  打破风格,也要打破性别,“关于设计,只有好坏,没有性别。“最害怕动不动就冠上什么女设计师,美女设计师之类的称呼。设计对我来讲只是一个职业。是我喜欢做的事”。

  设计的过程是分享美的过程,是不停歇的思考和创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