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恋家居执行董事谢宏伟:扛起定制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icon 2017-03-21 16:36:30
icon 0

摘要:作为整个行业增长最快的板块,定制家具被视为家具产业升级的关键因素。而一个品类的迅速发展,依靠的不仅仅是排头兵的标杆作用,更有赖于参与其中的中小品牌的推动。一个中小企业身上能够投射出整个行业最真实的现状和未来。

  作为整个行业增长最快的板块,定制家具被视为家具产业升级的关键因素。而一个品类的迅速发展,依靠的不仅仅是排头兵的标杆作用,更有赖于参与其中的中小品牌的推动。一个中小企业身上能够投射出整个行业最真实的现状和未来。

 伊恋家居执行董事谢宏伟 伊恋家居执行董事谢宏伟

 参展,是梦想更是责任

  当伊恋家居执行董事谢宏伟在经销商大会上宣布将参加3月广州定制家具展和7月广州建博会的时候,在场经销商爆发出一阵欢呼。会后,一位来自山东的经销商表示,代理多年,伊恋品牌无论是设计、产品、功能还是服务都与行业领军品牌不相上下,但无论团队如何想尽办法拓展市场,都很难与大品牌比肩。在他看来,大品牌在利用知名度降维打击市场的时候,知名度不足的品牌会受到不小的冲击。3月定制家具展和7月建博会,是国内定制家具领域专业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展会,能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本身就说明了品牌已经具有相当的实力。伊恋决定参展,一方面是企业实力已经足够支撑,另一方面也是品牌战略更加清晰的表现。他希望品牌能够通过展会扩大在经销商群体中的知名度,为市场拓展提供坚实基础。

  正如经销商所期望的那样,展会对于谢宏伟来说,是梦想,更是责任。自伊恋进入定制品类以来,谢宏伟一直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公司信息化建设。他固执地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产品好,就能赢得市场认可。但迅速崛起的社交媒体带来的传播方式改变让他意识到,以往的市场理念已经过时,“王婆卖瓜”式的自夸在碎片化传播时代非常必要。而汇聚了最多信息流、人流、资金流的展会,就是最好的平台,“为了伊恋品牌,为了长期以来支持伊恋的经销商,我也一定要把产品硬件做好,符合进场门槛,进而利用展会完成品牌的露出和推广,让伊恋品牌在目标客群中占据更大的影响力。”谢宏伟说,这是一个企业带头人必须承担的义务,也是一个强势品牌必须承担的责任。

  营销,是年轻的市场

  记者在伊恋家居位于成都的总部办公室看到,偌大的办公室安满了格子间,伊恋家居的运营人员在格子间中紧张的工作。伊恋家居始终把经销商服务放在重要位置,经销商的支持是伊恋家居前进的动力,对经销商的服务也是伊恋家居的责任。

  在结束经销商年会后,伊恋家居的年轻力量将全部撒到全国各地,开始新一轮的征程。

  这些撒出去的销售经理们,大多是85甚至90后的年轻人,在谢宏伟眼中,这批年轻人不仅代表着十足的开拓能力,更代表着市场和品牌的未来,“毕竟品牌最主要的客群,就是80、90后的年轻一代”。

  但硬币终有两面,年轻的一面是冲劲,一面是不安。频繁的人员流动曾经让整个公司的运转陷入尴尬的境地——经销商服务不到位,导致终端服务滞后,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市场信任毁于一旦。谢宏伟痛定思痛,决定着手自己培养人才。人才体系构建与前后台信息化构建同步进行,成长起来的年轻人被牢牢绑定在伊恋独有的信息化系统中,与公司一道成长。一段时间后,谢宏伟这个一箭双雕的举措得到回报,新入职的年轻销售经理迅速成长,由于对公司流程的熟悉,在市场开发过程中的条理性和说服力显著提高,与经销商之间的服务关系得到明显改善,品牌重新得到市场的认可。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核心成员架构和人才培育体系,可以为各个部门输送成建制的团队,谢宏伟希望这批年轻人在定制家具这个年轻的战场上,为伊恋赢得越来越多的市场勋章。

 服务,是不变的承诺

  相比于成品家具,定制家具的市场难点在于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服务更多。顾客下单,对于成品家具品牌意味着成交结束,而定制家具意味着成交刚刚开始。所以一套行之有效响应及时的服务体系,是检验一个定制品牌的重要指标。

  为此,伊恋在武汉设立了生产基地,同时广州生产基地也正在筹备中,三个生产基地将辐射面从西南西北向华中推进,进而覆盖全国。未来,谢宏伟希望在全国最主要的家具产区和集散地都建立自有工厂,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实现全国布局。

  “销售地建厂最大的好处在于让服务变得及时和高效。”在伊恋的服务理念中,“售后补件”被排在第一,甚至被看做当地区域经理服务考核的重要指标,售后补件的及时与否考验着一个公司信息传递速度、市场服务执行等多方面能力,很明显,谢宏伟想要塑造一个高效的服务团队,为市场开发维护保价护航。

  大品牌优势已经不可动摇,资本的触角已经蠢蠢欲动,定制板块看似格局已定。但在大品牌大资本交界的位置,依然存在着无数的缝隙和无数的可能,伊恋想要做的,就是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市场,牢牢抓住,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将一厘米的市场做到一公里深,在这个过程中,除了生产设备等硬件条件的升级换代必不可少,以服务为代表的软件条件,或许才是伊恋打好这一仗最关键的保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