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灯具好看清理难怎么办?

icon 2014-11-28 08:35:00
icon 0

摘要:吸顶灯、吊灯、壁灯……现代居室中造型各异的灯具可谓眼花缭乱。这些灯虽好看, 但如何清洁它们,却成了大家最头疼的问题。

家居灯具好看清理难怎么办?

  吸顶灯、吊灯、壁灯……现代居室中造型各异的灯具可谓眼花缭乱。这些灯虽好看, 但如何清洁它们,却成了大家最头疼的问题。

  不少人认为吸顶灯紧贴着天花板,灰尘不容易进入,其实,吸顶灯点亮时,会产生一些电磁反应,最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灯光还会吸引蚊子等小飞虫钻入灯罩;此外,天花板会因长期受到灯具的烘烤而变形,从而形成空隙,让灰尘、飞虫等进入。时间久了,不仅易使光线模糊,影响视力,还会因灰尘积累过多而影响健康。

  其实,家里的灯具如果不是特别复杂,完全可以自己清洗。由于吸顶灯、吊灯挂在高处,灯罩、灯泡又容易破碎,所以,拆卸灯罩时,尽量两个人配合;拆卸前,先关闭电源,不要用湿抹布擦洗灯座,防止漏电;擦洗时,可以将浅色棉袜或者双层洗澡巾翻过来套在手上,轻拭灯具,但不要随便改变灯具结构或更换其部件,清洁完毕,应按原样将灯具装好,不要漏装、错装零部件。

  根据灯罩材质的不同,也有不同的清洗方法:布质灯罩,先用小吸尘器吸掉表面灰尘,然后倒一些洗洁精擦洗;若灯罩内侧是纸质材料,应避免直接使用洗涤剂,以防破损,用干布擦一遍即可;磨砂玻璃灯罩用软布蘸牙膏清洁,凹凸处的污垢可用软布包裹牙签处理;金属灯座上的污垢,先把表面灰尘除掉后,再在棉布上挤一点牙膏进行擦洗。

  最好的方法是用醋。将食用醋约一啤酒瓶盖的量倒入半盆水中,调匀后,将抹布泡在醋水里,拧干后的抹布就可以擦灯具上的灰尘了。由于醋有清洁和防止静电的功效,所以用醋擦拭的灯具不但明亮,还不容易沾灰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