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灯具作用各不同 安装选用有讲究

icon 2014-12-04 08:25:00
icon 0

摘要: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灯具,有吊灯、台灯、壁灯、聚光灯……这些灯具形状各异,多彩多样,有时会让业主挑得眼花缭乱,其实,每个灯具的功能不同,室内不同区域适合不同的灯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灯具的用途,这样你就不必纠结了。

  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灯具,有吊灯、台灯、壁灯、聚光灯……这些灯具形状各异,多彩多样,有时会让业主挑得眼花缭乱,其实,每个灯具的功能不同,室内不同区域适合不同的灯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灯具的用途,这样你就不必纠结了。

  吊灯提供全面背景光线   

  吊灯是最普及的室内照明灯具,单一的吊灯提供了全面的背景光线,但如果安置了调光器,便会有更具弹性的效果。此外,小心地选择灯罩也是可以改变光线品质的作法。如果你所使用的是大型的开放式灯罩,可以安装上银色的冠状灯泡,便会将光线晕染分散一些。然而,当你在装设这一类灯饰时,其高度也是必须详加考虑的。你一定不会希望家中的高个儿成员或客人撞到头吧。  

 向下投射灯与洗式投射灯强调特别区域

  这两种灯具都是嵌进天花板的卤素灯,它们将令人愉悦的光线投射下来,如淙淙水流从上泼洒而下,可以用来强调房间里的特别区域。  

  壁灯装饰作用更明显   

  墙上的壁灯有投射和晕染光线的多种效果,依住宅装饰的不同材质而展现不同的风貌。不管是作为背景、强调还是指示用的光源都非常合适。它们都有牵引视线的效果,往往会让房间看起来较大一些。因为这一类灯具的装饰作用远比照明功用来得明显,所以在选择时,要先看看它被安装在墙面上的模样后再决定。  

  朝天灯提供极具气质的光照背景   

  这一类灯具通常都是可以移动、可携带的。顾名思义,它们的光线都是向上方投射,然后再从天花板上反射下来,展现了非常有气质的光照背景,其效果远比天花板上的吊灯来得柔和许多。  

  落地与桌面台灯是最佳阅读光源   

  这种台灯可以将光线投射在不同的水平面上,以呈现出该区域装饰格局中的色调与特色。  

  它们可以用来强化任何整体的或局部的光线布局;或者,其本身便是一个独立且强烈的光源。此外,它们也有着多变的功能,可作为阅读之用,也可作为额外可移动式的光源。钨丝卤素桌灯因为其所投射的光线非常接近日光,所以是最佳的阅读光源。至于摆放落地型或桌上型台灯时,其位置要以你在站立或坐下时均不会见到灯罩里的灯泡为宜。  

 聚光灯起强调作用   

  这种功能独特的灯具可嵌入天花板、墙面或地板,增加光线拖曳的长度。它能够在工作台面或特别物体,如画作与各式收藏品上形成一个焦点光域。无论是在厨房、起居室、工作室或浴室里都是强调作用极佳的光源。  

  长条状灯具多用于厨房、浴室   

  多数被使用于厨房、浴室和车库。荧光的长条状灯管造型并不好看,因此经常被隐没在灯罩或遮避物下。然而,它却能够完全提供该区域所需的光线。新式密度大的灯管不但散发出的光线较细致,寿命也延长了许多。  

  书桌台灯应“不烫手”、“无死角”  

  书桌台灯是一种标准的工作用照明设备,必须摆放在你所需的正确位置,或是在书桌,或是玄关桌,亦或是用来强调出壁炉前的装饰物。如果使用的是省电型灯具,便要确定它的光线反板反射出来的光线是均匀的,而且要“不烫手”、“无死角”。  
利用半透明灯罩可让灯具散发出的光线有如日光般的水平,而开顶式灯罩则可以让光线向上投射至天花板再反射下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